如今戰火在起,被征用的百姓隻會越來越多,受不了這份壓力的百姓便將始城視為一個世外桃園,聽隻要來這裏,隻要你願意做事情,飯首先就可以管夠。便是這一點,不知道多少的百姓便已經心之向往。

    始城的規模正在一擴大著,每一的人口都在增加,隔上一陣就會有一批剛來不久通過審查之人被派往各地,重新安家落戶,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麽的欣欣向榮。

    南北大明都選擇了向不同的對手開戰之時,楊係倒是進入到了安靜平和期,按著楊晨東的指示,要借著這段平靜的時間大力發展自身,統計和整合出更多的人口來,因為一旦他要開戰的話,那就會占領新的地盤,就需要新的軍隊的百姓去鎮守,去發展。所以,他的勢力之下人口自然是多多益善,他不怕人多,尤其是漢人和心向漢饒其它異族。

    短暫的平和之下,楊二也借機偷了懶,這一日陪著自己的女人其其格去嶽母家吃飯。

    其其格跟著楊二一起回了一趟赤嵌城之後,對於可汗的實力又有了更多的看法。想到赤嵌城中看到那寬闊的水泥路,高達到數丈數十丈的高大建築,以及那亮如白晝的電燈之後,自回到了始城之後,便一直在勸母親跟隨她一起離去,去到赤嵌城中居住。

    或許是為了更好的解決高級幹部和將領的後顧之憂,又或許是為了更好的控製他們,但凡是軍方團級以上,以及地方局級以上的領導者都可以打申請,在赤嵌城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院落,自己的房子。

    楊二身為楊晨東身邊的負責之人,又掛著大校的軍銜,自然是有這樣的資格的。他也不止一的想過把嶽母接到赤嵌城,因為那裏的環境更好,治安條件甚至就是醫療條件也是最棒的。這件事情與其其格可謂是一拍即合,兩人這一次為也是繼續行勸。

    巴達瑪一直沒有吐口,主要原因為就是兒子巴圖還在始城,在新一軍中任職,她便自認這裏就是自己的根,輕意不願離開,勸行之舉是有些艱難的。夫妻兩人借著今無事,又來繼續的完成未完成好的使命。

    平時巴達瑪總是一人在家,楊二便做主給嶽母雇傭了一個保姆,她是蒙古人,隻有十七歲的年紀,手腳倒是靈活,後來取了一個漢人名字阿蓮,很得巴達瑪的喜歡。今來時這頓飯也是保姆給做的。隻是馬上都要開飯了,還是沒有見到兒子巴圖的出現,巴達瑪臉帶著一絲的不悅道:“明明昨都了,怎麽還不來呢,真是的,也好讓他姐夫久等嗎?”

    巴達瑪的心中,女婿楊二可是一個了不得的存在,能夠伺候在可汗的身邊,且深得其信任,就憑著這一條,她便是連睡覺都要笑醒的。為了兒子的前程,做母親的就應該多撮和撮和兩饒見麵,這對於兒子的成長是一定有好處的。

    楊二倒沒有太在意,她的眼中隻有其其格,巴圖和巴達瑪就是被愛屋及烏了而已。生怕嶽母不高興會氣到了身體,楊二主動哈哈大笑的著,“母親不用太在意,現在巴圖可不是孩子了,正了八經的營級軍官了呢,軍務繁忙會耽擱一些也是正常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