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陳波自認指揮軍隊的能力也是不錯的,可畢竟三師還有一個武勝。相比於自己,此人更像是一個職業軍人,若是第三師升第三軍的話,軍長之位非武勝莫屬,而他最多在弄一個軍政委的職務。

    雖然同樣是軍職幹部,但政委多是管思想和後勤工作的,這讓他總有一種伸不開手腳的感覺,現在好了,他自己成為一軍之長了,雖然不是在冷鋒序列,但好歹自己做主了不是。

    至於主管著遠東州的地方發展,陳波隻能是一臉的苦笑了。誰讓自己剛才還,遠東之地不易大發展,但可以試著慢慢發展來著,即然自己有這樣的覺悟,那這個任務不交給你還要交給誰呢?

    任用陳波為遠東州州長,兼任遠東軍軍長,這也是楊晨東意起而定的。遠東是一定要發展的,雖然不能如自己所想的那般快速,但也不會太慢。這就需要有一個熟悉那裏的人在,這樣可以節省不長的時間。在加上那裏的形勢會非常的複雜,如果隻是派一個像於冕這樣的文官前去的話,一旦遇到了戰事和危險怎麽辦?

    又要熟悉那裏的情況,還得要能文能武,無疑,陳波就是一個非常合適的人選了。

    事情就這樣定了下來,楊晨東嗬嗬一笑,指了指對麵的椅子讓陳波座下,“你現在都是少將了,武勝也不能給忘記了,還有二師師長羅破,你們都曾是人家的屬下,現在你們都升了官,他也不能忘記,所以我準備將陸上冷鋒第二師,升為陸二軍,下轄第二師、第六師和第七師,軍長羅破,升少將軍銜;升陸三師為陸三軍,軍長武勝,升少將軍銜。考慮到他現在還在西伯利亞大草原,無法招到漢軍中優勢的兵源,就先以現在的局麵幹著吧,隻要一個精銳的陸三師,和三個混成師以及一個女真師就是了。你看如何?”

    “應當的,應當的。”陳波又一次不得不起身應道,自己都已經是少將了,是沒有理由阻止別饒,更不要,這兩人無論論能力還是資曆都不弱於自己。

    一晚上的談話定下了三位將軍,陳波是滿意而歸。楊晨東卻是很晚才睡,就著遠東地區的問題,他想了很多很多。

    按著他的想法,五星軍與大帳汗國甚至是古羅斯族都是要交手的,而且還是大打,那如何運送糧草就將成為了一個大問題了。沒有大後方,孤軍奮戰的話,怕是連平時的三分之一實力都顯示不出來,遠東州的建立就是勢在必行之事。但如何由始城向遠東地區運物糧草和物資依然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近的也有一千多裏,遠的更有三千裏不止,靠著人扛馬馱,那得要什麽是時候才能完成糧草的運輸呢?所謂兵馬未動,糧草先行,如果不解決這個問題,那是無論如何也不能指望著在那裏打什麽大仗,什麽勝仗的。

    腦海中不斷閃現過種種的畫麵,如果他有火車可用的話,那這一千到三千裏以上的距離就不在話下了。可問題是大倉中雖然東西不少,但像是火車之物還是沒有的。用汽車嗎?大倉中是有一些,但數量也是有限的,如果自己不能製造的話,光靠大倉的支持,用不了多久還是會出問題,甚至連基本的原理都沒有弄清,一旦車壞了,那就是一堆的廢鐵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