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不行,火車也沒有,那要怎麽辦呢?

    這個問題可是難壞了楊晨東,直到房間中傳出了欒雨均勻的呼吸睡聲,鐵軌兩個字突然出現在楊晨東的腦海之鄭

    “對,就有鐵軌運輸。”像是突然間想到了什麽一般,楊晨東猛然般的著,直引得已經睡熟的欒雨在床邊翻了一個身,嘴中似乎還喃喃自語什麽,顯然是不知道夢到了什麽。眼見沒有打擾到夫饒睡覺,楊晨東這才悄然一笑,隨後脫下了衣服,向著床邊走去。

    躺在床上,抱住了熟睡的欒雨,腦海中楊晨東還在想著鐵軌的事情。

    如果沒有楊晨東,曆史中要直到16世紀下半葉,才會出現第一條木軌。那是在英國和德國的礦山和采石場鋪有用木材做成的路軌。在軌道上行走的車是靠人力或畜力推動的。

    直到1767年,英國的金屬大跌價,有家鐵工廠的老板看到堆積如山的生鐵,既賣不出去賺不了錢,又占用了很多地方,就令人澆鑄成長長的鐵條,鋪在工廠的道路上,準備在鐵價上漲的時候再賣出去。可是,人們發現車輛走在鋪著鐵條的路上,既省力,又平穩。這樣,鐵軌先於火車誕生了。

    後來經過不斷的發展,鐵條得到了改進,做成凹槽形的鐵軌。後又把鐵軌的下麵加寬,造成像漢字的“工”字形,這種形狀的軌道既穩定又可靠,一直沿用到今。

    這一世因為楊晨東忽然出現,鐵軌也早了兩百多年出現。赤嵌城中就有按楊晨東所出主意弄出來的鐵軌,是用來運輸物品的。隻是因為後來琉球島上開始大麵積的修建水泥路了,鐵軌這才停下未用。但事實證明,技術已經成熟了,而如果可以修一條從始城前往西伯利亞大草原的鐵軌通道,那豈不是再運輸起物資來就會容易了許多嗎?

    要知道,鐵礦這個東西在遠東地區可是不缺的,隻需要派出足夠的人數去挖礦,隨後有足夠的技術工人打造鐵軌,一步步由遠東向始城鋪設,到時候在鐵軌上可以弄出一些鐵軌車來,不管是人拉還是人推都會方便快捷許多了。

    這是一個大膽的想法,也是一個可行的想法。當人和鐵都不缺少的情況之下,楊晨東堅信這件事情是可以做好的,他甚至已經看到了那條通達千裏的鐵軌路線,看到了源源不斷的物資來回移動,看到了五星軍的旗幟插在世界每一個角落的壯觀景象。

    也就是第二一早,楊晨東便安排楊二給赤嵌城發羚報,要求把之前跟著自己打造鐵軌的那些人,還有之前弄好的模子機器都越始城來,他有大用。電報上有嚴令,有關的技術人才赤嵌城不允許截流,被點到名字的就要放人,不然一經查出,誰把人留下的,就問誰的罪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