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波原以為自己的直言會惹來六少爺的不快,若真是那樣,他的未來之路便等於是走到頭了。可沒有想到,楊晨東非旦不生氣,還主動向自己認錯,一時間他也被嚇到了,連連擺手著,“六少爺,您可別嚇唬我,我膽。”

    “哈哈,你還膽嗎現在可沒有幾個人像你這般,敢在我的麵前把話的這樣耿直了。不過嘛,我喜歡,有問題就應該提出來,有質疑更要出來,不然的話,是人都會犯錯。位置越高,所犯的錯就會越大,在這一點上,你做的很好。”楊晨東哈哈大笑著,是那種發自真誠和心底的笑。

    陳波當下也被感染的笑了起來,然後他又提出了一個讓楊晨東感興趣的話題,“六少爺,雖然我們現在花大力氣在您的遠東地區,但範圍的開發還是可以的,也為了以後的發展摸出路子來嘛。再者,西伯地利大草原那裏很多東西都缺,像是糧食呀,戰馬呀、武器呀等等,正好遷移過去一些百姓,還可以幫大軍運輸物資,豈不是一舉兩得嘛。”

    這些話,陳波提出來就是討好之意了。直接否定楊晨東的全盤計劃畢竟是不好的,現在支持派少部分人過去,便是一種示好,至少證明楊晨東的決定在大方向上是正確的。

    “嗬嗬,你呀,竟會耍聰明。”楊晨東伸手點零陳波,讓其

    重新座下,爾後臉上就帶著問題的問道“即然你了是西伯利亞大草原,那個地方怎麽還會缺少戰馬呢還有武器,就我所知,那片地區的地下有著不少的鐵礦啊。”

    楊晨東所的據他所知,自然是來自後世的經驗。事實上遠東地區不僅地上鐵資源豐富,便是鎢礦資源儲量也為世界前粒而鎢礦資源主要集中分布在北高加索地區、東西伯利亞地區和遠東地區。已探明的礦藏基本上屬於原生綜合礦伴生有鉬礦、銅礦等等。

    像是這樣的地方,會缺少戰爭所用的武器,實在是讓楊晨東所不解。而很快就這些問題陳波就有了回答,“六少爺,您是不知道,如您所,鐵礦當地還就有一些的,並不難找,難就難在沒有生產鐵礦的人,一旦有誰會打鐵造兵器,那都要被當成寶貝一般的供起來的,甚至有時候兩個部落和勢力間的拚殺就是為了找尋這個人,如果不能為自己所用,往往便是一刀殺了。如此,這樣的人才就變得越來越少了,一些人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便不在去學著打鐵呢。”

    到這裏的時候,陳波不由歎了一口氣道“六少爺,您沒有看到,您是不知道。有些部落他們與外人打仗的時候,拿的根本就是一個鐵疙瘩,根本就與鋒利無緣,完全是靠本身的重量來殺敵的,這也是為何我們一出現時,便少有人會是我們的對手,麵對著我們手中鋒利的軍刀、馬刀、戰刀,當地饒一些漢子看到之後,就如同看到美女一般的稀罕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