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草原始城中進入了更多的漢民,且這些漢民還是經由赤嵌城培訓之後才送過去的,南北兩明的密探們是紛紛前往,用著各種手段從這些人口中套取著情報,楊晨東就是雇傭軍首領,赤嵌城就是他大本營的事情基本上已經是下皆知。

    這一次楊晨東又主動的拿著金邊王朝開刀,這讓南北兩明感受到了強大的危機,以至於他們也學著他的模樣,主動開始了擴張之旅。像是南明就主動派出大軍向岷莊王朱徽煣勢力範圍逼近、北明也開始調集大軍趕向了大同府和宣府,要對在河套地區的瓦剌首領也先行夾攻之勢。

    局勢也因此突然變得緊張了起來。楊晨東也因此給在始城的虎芒軍長下了命令,讓他們一定要盯緊著北明的一舉一動,一旦發現他們有不良企圖的時候,不要手軟也不要害怕,敵人打過來就好好的收拾他們便是了。

    始城做好了防禦的同時,楊晨東又電令越南省將軍洪金,出兵諒山,露頭在北明與岷莊王朱徽煣的勢力眼皮底下,表現一下自己的存在感,也算是側麵的警告一下雙方,心自己這個漁翁的存在。

    從本意上來講,楊晨東現在並不想看到南明統一南方,一個強大的,完整的南明並非是楊晨東現在想要看到的。他想要看到的是一個嚴重內耗的南明,這對他以後·進駐那裏將會起到更好的推進作用。

    而不管外麵的局的記錄連多麽的混亂,楊晨東如今的目光還是放在了新成立的柬埔寨省,當這裏的王都金邊城也開門投降,國王波羅摩被秘密的送到赤嵌城之時,之前就準備好的三十四萬百姓也順著湄公河而下。

    三十四萬百姓中,有赤嵌城中的漢人、也有始城中的蒙古人、還有老撾和越南省的異族,楊晨東采取的是摻沙子的方法,降低原駐居民的比例。隻是麵對著擁有著四百萬人口的柬埔寨,這區區三十多萬人實在解決不了什麽根本問題,這也是讓他近期最為苦惱之事。

    孫曉光,赤嵌城城主於謙極為看重的幹部之一,年紀不到四十歲的他被發現擁有管理者和大局觀的能力之後,即開始被重用,參與了很多赤嵌城的建設之事,這一次楊晨東向於謙要人,他便被委以重用,成為了柬埔寨省的第一任省長。

    此時,他就站在金邊城王宮中,向楊晨東匯報著工作,以及他現在所遇到一些困難。

    “孫省長,王宮處留下四分之一做為以後我來這裏辦公之地便可以了,其它的地方你可以改建成商業一條街,相對於柬埔寨省的特殊地理位置,這裏將會成為海路商業上的一個重要基眼,弄好了,這裏的商業還是大有可為的,這也可以讓這裏成為創稅之地,你一定要把握好。”看向著孫曉光,楊晨東給予著因地製夷指點之策。

    “是的,六少爺,曉光明白。”孫曉光沉聲的回答著。雖然論年紀,他比楊晨東大了一輪還要多,但這並不妨礙他崇拜六少爺,或許在整個赤嵌城就沒有人不尊敬和不尊重這位帶給他們現今一切的六少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