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莫依如願的又一次見到了米蓋爾,隨後還得到一個讓他十分滿意的結果,對方同意了交易,並且還提出了要與他們的指揮將軍進行會麵,共商如何對付雇傭軍的問題。

    忽出奇兵,盡管援軍的數量隻有兩千人,但他們都持有火槍,且西班牙的戰船上也有火炮,這些可都是金邊王朝沒有的。一旦利用的好,完全可以起到突襲的作用,扭轉戰局也並非是沒有可能的。

    克莫依高心走了,等到他一之後在回到船上時,帶來了金邊王朝南線大軍指揮部同意聯合的消息。隨後不久,兩千饒西班牙軍隊便下船而去,跟隨在克莫依使者身後離開。隨後,龍雲便得到了克魯茲派人送來的情報,一團二團隨即出發。

    一場讓人看不透,但確混亂不堪的戰鬥開始了。

    米蓋爾帶著克魯茲先行翻臉,帶著兩千火槍兵先向金邊王朝南邊大軍的指揮部開火;隨即海軍冷鋒三師主力突然出現,將這裏團團包圍並摧毀了他們的指揮係統,將主將槍殺。

    看起來這像是雇傭軍與西班牙的軍隊聯手作戰,但是隨即雇傭軍突然開槍,向著毫無準備,正要享受著勝利果實的西班牙軍隊開火,海三師終於展現出了他們強大的一麵,同樣是火槍,一方隻是較大明先進一些的燧發槍而已,一邊卻是威力更大、傷害距離更遠、精準度更高的連發槍,這一戰還沒有開打勝負已分。

    一場混戰之後,米蓋爾、克魯茲、克莫依等人被俘,正是所謂的螳螂捕蠶黃雀在後,西班牙軍以及克莫依等人紛紛被利用,成為了雇傭軍手中的俘虜。

    一同俘獲的還有隸屬於西班牙的二十艘戰船,他們被海四師所占,爾後大船直向赤嵌城海港駛去。

    金邊王朝南線戰線指揮部被摧毀,十萬大軍群龍無首,借著這個機會海四師發起了全軍衝鋒,大軍混亂之下潰不成軍,南麵防線至此宣告破裂。

    這一切全是楊晨東的計策,利用西班牙軍隊打敗了金邊王朝的南線大軍,從結果來看,過程並不複雜,複雜的隻是有沒有勇氣向西班牙動手而已。

    這在別人看來,不知底細之下絕對是不會輕舉妄動。但放在楊晨東的眼中,這一切都算不得什麽,他先是利用了對方相信契約的心理讓他們幫自己打仗,利用完之後馬上出兵將他們一並圍剿。

    現在看來,計劃是周密的,結果也是成功的。而至於以後西班牙會不會派人來找他的麻煩?嗬嗬,不好意思,即便是他們不來找麻煩,楊晨東也是會打過去的,對他而言,隻是時間早晚而已,這一次也隻是開胃菜罷了。

    南線的大敗,有如雪上加霜一般,金邊王朝徹底陷入到了被動之鄭此刻,楊晨東率領的陸四師和下騎兵第一團已經成功的占領了金邊王朝王都的東麵城市菠羅勉,至此,距離王都不過就隔著一個達克茂城而已。

    不誇張的,此刻的金邊王朝王都金邊城已經等於出現在雇傭軍的麵前,攻下他們隻是遲早之事而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