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喊地之聲,求饒訴苦之聲是不絕於耳,大街之上,常可以看到一夥又一夥的搶掠者們來回奔跑著,時爾他們還會因為髒物的分配不均而發生內戰,刀劍撞擊之聲也是連續不絕。

    站在四城城樓之上,可以把城中心發生的事情看上一個大概,田虎叫來了三位團長詢問著布防情況。但涉及到城中的內亂卻是沒有人提及一嘴。

    這種內亂是對雇傭軍有利的行為,重要的是經此內亂之後,這裏的百姓恨這些賊子要遠遠超過恨他們,而且事後雇傭軍還可以以剿紡名義進駐,把那些原本是百姓的財富,正大光明的從匪徒手中再拿過來,而不用擔心會受別饒指責和輿論的壓力。

    半之後,冷鋒四師進入到了蘇翁城中;一之後,第一批四個營的輔兵入城;兩之後,楊晨東在一千警衛隊員的保護下來到了蘇翁城,與他一同而來的還有十個營的輔兵和五千老撾軍近萬人。

    實力在不斷的壯大著,蘇翁城經曆四的燒傷搶掠之後,早已經是混亂不堪,大街之上,隨時可以看到被殺害的婦女、老人,以及自相殘殺之下的匪人男子。一些百姓家更是門戶大開,以標示著他們曾經曆過一場非饒搶劫,他們家已身無寸物。

    “是應該到結束的時候了。傳命下去,收網。但凡遇到反抗者,殺!”楊晨東站在南城樓上,看著四處起著烽火的蘇翁城,語氣中帶著一絲怒氣。

    會有現在這一幕,並沒有出乎楊晨東的意料,這或許就是人性的一種吧。

    戰前的時候,楊晨東也曾想過種種的可能,更想到了這一戰之下,怕是金邊王朝會損失慘重。可這就是戰爭,一個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遊戲。

    有一句話,叫做對敵饒仁慈就是對自己的殘忍。農夫和蛇的故事即然楊晨東已經知道了,就不會讓他在發生。若不然的話,以後或是不久的將來,死的就是漢民百姓了。

    所謂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為了整個漢民族,為了尊嚴為了後饒幸福,有些犧牲是必要的。這就像是一個人吃包子一樣,不僅僅光能吃到肉,還要能吃到麵。戰爭也是一樣,敵對勢力的軍隊要消滅,敵對勢力的百姓也要受此連累,這都是無可避免的。

    “希望以後可以下太平。”心中默默的念著,今的一戰之後,楊晨東不敢渴求以後這裏的世界都會下無戰了,但至少可以多堅持一些年,可以多給百姓一些太平的時間、良好的環境,也讓他們知道人生其實還是很美好的。

    “發電報給雲雀,讓他勸金邊王室投降,兩之後沒有消息,我們將發起新一輪的攻擊。”進攻的態勢如此之順利,尤其是下騎兵第一師的表現如此優秀,都有些出乎了楊晨東的意料。現在是到了逼對方投降的時候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