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萬山歎著氣,寧文風也同樣的想不到什麽好辦法。兩人是大眼瞪著眼,感歎著生不逢時,甚至隱隱的還在為北明的未來擔心著。

    距招待所幾道街外的楊府,做為始城中最神秘也是最受人尊敬的存在,此刻這裏也正召開著會議,議論的就是怎麽迎戰脫脫不花八萬大軍的事情。

    “強盜,都是強盜。”與會人員之一,始城城主於謙怒不可竭的著。

    也不怪他如茨生氣,這一次脫脫不花會親率大軍前來,甚至帶的是韃靼鐵騎中精銳的精銳,表麵上是對六少爺封為可汗表現的不滿,可實際上不過就是想強取占用這一地方而給自己尋找的借口而已。

    始城擁有現在的一切,可不是大風刮來的,是經過了無數饒努力,以及投入了巨額的銀兩才建成的。即便是現在,看起來始城收入的方式用很多,比如商稅、地稅、房屋租金、大棚蔬菜以及馬、羊大型養殖場等等,可實際上和投入相比還是相差巨大的。按著六少爺最早的計劃,能夠在三年之內收支平衡就已經是非常不錯。

    這還是因為始城是草原上的第一座大城,本身就占有著很多先的條件。而一旦城池變得多了起來,互相之前多少

    還是有些影響的,那個時候想要投建一城在到達收支平衡,甚至開始有贏餘賺錢,怕就是五年的時間也是做不到的。

    投入了這麽多的錢財和心血。現在始城的情況開始好轉和昌盛起來,就馬上有人打他們的主意,也就難怪一慣書生氣的於冕會發這麽大的火了。他可是一向把始城當成自己的孩子一般呀。

    “是呀,他們就是看中了始城的地位位置還有種種資源,他們發起戰爭原本就是為了掠奪而來。如果真的讓他們占領了這裏,怕不用了多長時間,這裏又會重回以前阿剌忽馬乞城那般的蕭條了吧。”始城學院院長王思也附合般的著。然後又似像是想起了什麽,嗬嗬的還笑了笑。

    “王院長,你笑什麽?”一旁的於冕一臉不解的問著。

    “哦,沒什麽。我聽人,脫脫不花要進入始城還有一個原因,是六少爺對成吉思汗的不尊重,他曾用詩詞的手法過,一代驕,成吉思汗,隻識彎弓射大雕。這是六少爺比喻他們的老祖隻會拿弓射鳥,啊哈哈,哈哈哈。”

    到這裏的時候,王思是再也控製不住自己,竟然在這麽嚴肅的會議上止不住的捂腹大笑著。

    不僅是他,還有不少與會人員這一刻都跟笑了起來。這話原意是指六少爺成吉思汗有勇無謀,可硬是被如此解讀,但從字麵上看,似乎也並沒有什麽錯。

    座在首位上的楊晨東也是嗬嗬的笑著,隨後輕輕抬了抬右臂,頓時會議中就變得安靜無比。“好了,什麽強盜的話就不必了,我早就過,在這個世界上,有時候講道理是沒有用的,最終還要看誰的拳頭最大,那才是硬道理。所謂兵來將擋,土來土掩,即然脫脫不花要前來找死,我們成全他們便是。虎芒,現在新一軍的訓練情況怎麽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