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探子帶回的消息,石萬山以及同行的寧文風臉上都露出了感歎般的神色。

    看看雇傭軍士兵的待遇,在看看他們北明士兵的待遇,是一個上一個地也並不為過。要宣府這裏好一些,至少石萬山並不會太過克扣士兵的餉銀,大多數士兵生活還是過的去的。相比於其它一些地方,軍隊還是以軍戶為主,每年就給那麽一點田地,隻是少收一些租子罷了,根本就見不到一爭的餉銀,那憑什麽打仗的時候要人家賣命呢?

    “同人不同命呀,這樣的軍隊遠遠不是我們能夠戰勝的,除非”寧文風感歎而道。

    “除非什麽?”石萬山抱著一絲希望的問著。

    “除非雇傭軍沒有了銀子,無法支持起這般龐大的軍費了,那軍中可能不打自亂,便是我們的機會。隻是雇傭軍的財力唉。”寧文風到這裏的時候,自己都歎了一口氣。

    有些事情也就是想一想而已。別得不,就憑著始城冬的大棚一項收入,所賣出去的新鮮蔬菜就不知道能夠賺來多少的銀子。對於這一點,石萬山之前不是沒有想過模仿,但是那大棚布是怎麽來的,如果製作需要多少的銀子都是大問題。更主要的是,一旦這些大棚真的弄成了,那收入算誰的,怕是還不等他們宣府和萬全都司去打主意,北明朝廷的大員們就會紛紛伸手了,若是那樣,豈不是為他人在做嫁衣嗎?

    出力不討好的事情沒有人願意去做。石萬山隻能打消了這個念頭。現在聽到寧文風除非雇傭軍財力出現問題,或許他們的機會就出現,他便搖了搖頭道:“這個問題暫時是不會出現的了。你怕已經知道,雇傭軍還有一個很大的軍事基地,正在琉球島上,想必那裏的發展已經遠遠超出我們的想像,那裏生產出來的東西到底能賺多少錢,也根本不是你我可以猜想的到得。”

    隨著二十萬赤嵌城漢人百姓,以及三萬知識青年到達了始城之後,赤嵌城的問題終於不在是秘密,有關那裏的一些傳現在大街巷上都可以聽到。像是什麽晚上可以放出光亮的電燈,可以照的有如白一般,那是沒有去過的人無法想像出來的樣子。

    消息走漏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畢竟二十萬百姓,誰也無法保證他們都是恪守秘密之人,在加上各方探子的利誘,消息很快就散播了出去。對於這件事情最早馮良主任著初狠抓了一些人,在發現已經於事無補之後,便請示了楊晨東,接著安全局就開始主動的放出各種消息,像是什麽赤嵌城上空有一股仙人之氣,支撐著那裏白與夜晚都光亮不上、像是什麽赤嵌城的大道上擺放了金銀,沒人去撿、還有城的雇傭軍的軍營中火炮臨立,都已經擺不下了,有的幹脆就被擠到了大海之中等等。

    總之消息是五花八門,什麽樣的都櫻弄得越發的玄乎了起來,也越發讓人無法相信。最終除撩到雇傭軍的總部可能建立在琉球島上之外,有用的消息在沒有一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