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包內,與外麵的夜色相比,要溫暖了許多,也多了幾份的藥氣之味。托婭一入這裏,便先是皺了皺眉頭,討厭的中藥味道,但一想到她的任務,便忍了下來大步來到帳中睡下的蘇德之旁,然後看到的正是呼吸均勻的父親安睡的一幕。

    “父汗,父汗,你醒醒呀,我是你的女兒托婭呀,我來看你了。”輕聲的呼喚著,心知時間不多的托婭還伸出玉手輕輕的搖晃了一下睡覺的蘇德。

    隻是不等那手碰到那身軀的時候,躺在床上的蘇德便即猛然的睜開了雙眼,待借著燭光仔細看去,果然正是自己的女兒托婭時,蘇德本能性的目光先向外看了一眼,沒有第三人後,他這才猛鬆了一口氣,然後伸出雙手緊緊的抓住了托婭伸來之手,“女兒,你怎麽來了,他們放你進來的?”

    “不是,我想辦法偷偷進來的。”托婭出聲解釋著。

    看著一向高貴的女兒此時竟然穿著侍女的衣服,蘇德心即了然,隨後目光便是一緊道“好,女兒你很聰明,父汗很欣慰。但是時間有限,接下來我你聽,我現在被他們給軟禁了,我身上之傷反複發作,非是不能治好,是他們根本不想給我治,此事莫要怪大膽忠膽公,戰場之上,刀劍無眼,非屬私人恩仇,父汗知你心思,若是你真的喜歡他,就去找他吧。”

    著這些話的蘇德明顯有些氣喘,顯然身

    體狀況並不太好,強喘了兩口氣後又道“反是那範玉範要想娶你,不過就是想要奪取我們漠北蒙古部落的大權而已,現在我將一切都告知於人,你要尋機離開這裏,然後找到那日鬆和寶音,他們是父汗多年的老部下,是值得信任的,到時候帶兵前來救父汗,你可明白?”

    急切間,蘇德一口氣了很多話,然後便止不住的咳嗽著,或許是因為身體不支。而完之些之後,他就重新的躺在了床上,輕擺手道“你快離開,時間一長,難免會惹人懷疑,去吧。”

    隻是想來和父汗商量一下自己的婚事,並提出意見而已,想不到竟然獲知了這般的真相,托婭有些不敢相信。但是瞬間的迷茫之後又變得冷靜了下來,她也知道此時不是敘話之時,便望向著躺在床上的蘇德道了一聲,父汗保重,隨即她是轉身離帳。

    大帳之外,兩名護衛等了片刻,不見有人出來,正想進帳,打扮成侍女模樣的托婭就走了出來。

    “怎麽回事?那麽長時間,可汗可是醒來了?”一名護衛臉上帶著疑色,出聲而問。

    “沒有,可汗一直在睡著覺,下人是看床前太亂了,隨手給收拾了一下而已。”托婭低著頭,急中生智的著。

    “哦。”這種解釋讓護衛那懸著的心放了下來,隨後便點零頭,“行了,這裏沒你什麽事情了,速速離開吧。”也不怪兩名護衛如此放心,他們知道,在蘇德所服之藥中原本就有安睡之物,常人服用之後便會常睡難醒。但他們並不知道,那藥物早就被蘇德發現,能夠成為一部落可汗之人,心智豈非常人可比。不僅如此,他還給吐了出來,這也是為何蒙古包內藥味濃厚的原因所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