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因為這些顧忌,雙方間都安定了下來,如此便苦了守城的北明軍,當韃靼大軍將所有的矛頭和精力都指向答魯城的那一刻,壓力倍增的石萬山每都處於水深火熱之鄭

    之前韃靼大軍攻城的時候隻是用上了步兵,這些訓練有素的攻城兵已然讓北明軍頭疼不已。但當雇傭軍隻是與韃靼軍對峙,雙方皆沒有出兵之意後,韃靼鐵騎也派上了用場,他們來到了城下,不斷向樓樓上釋放著弓箭,大量殺傷著並沒有什麽戰鬥經驗的的北明新兵。

    原本就危如累卵的答魯城更加危險,每士兵的戰損數字在不斷的攀升著,照此下去的話,怕是撐不了多久了。

    又是勞累的一過去,一身疲憊的石萬山和寧文風兩人回到城主府衙門裏,座在院子中一邊喝著茶,一邊相視無言。

    鎮守太監鄧強已經回返到了宣府,還把都指揮同知古風一並帶回去,美其名曰是帶將軍回去養傷,實際上不過就是為了自已逃避責任尋找借口而已。

    隻要他不在城中,一旦答魯城失守的話,這個責任就與他沒有太大的關係了,到時候憑著有古河這員戰將在手中,宣府的安全也可得以保障。

    “打的好一手如意算盤,我就當初不應該要答魯城,此城位置十分得要,偏生城牆並不高大,實是自討苦吃呀。”一向喜怒不形於色的寧文風這一次終於再也忍不住,猛然拍著

    院中的石桌道。

    連日來的苦戰,即便是脾氣在好的人也被磨合的差不多了,寧文風這一刻的表現又如何不是石萬山心中所想呢?隻是他更加清楚的是,現在的局勢已經沒有退路了。

    他曾派了八百裏加急前往京師,找了一些私下裏與他關係不錯的官員問過,回答的內容幾乎都是一樣,朝廷對這一戰很重視,如果一旦輸聊話,怕是問罪的聖旨就會馬上下達,真到那時,他們便是北明的罪人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今,甚至還當過土紡石萬山,當然不想把一切都輸掉,要做的是想盡辦法保住答魯城而已。強壓下心頭的怒火,石萬山開口問道:“文風,你如果我們殺出一條血路,派人去雇傭軍中請援如何?”

    “請援?”寧文風聞聽之後將頭抬起,看向著一臉希翼的石萬山搖了搖頭,“指揮使,不是我打擊你,如果你是雇傭軍的話,這個時候會插手嗎?”

    石萬山一時無語。他知道剛才的提議有些白癡,可是現在他是真的找尋不到更好的辦法了。身後就是宣府,那裏同樣是兵力不足,守住城池之力或許有,但絕對沒有出援的力量了。朝廷方麵,雖然他救急的文書都發了好幾個,可都若石沉大海一般,看得出來,朝廷暫時是不會派給發大軍過來,想來想去,除了眼前的雇傭軍似乎在無它法。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想不到的是這麽快就被寧文風給否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