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城是在他草原之上建立的第一個城池,但並不是最後一個城池。按著楊晨東的意思,要把這裏建成一個樣板,以後在於這裏建城的話,大家有樣學樣就可以了。而為了讓這個樣板達到盡量完美的狀態,他不得不付出更多的心血。

    始城建設之餘,楊晨東也在不怕的打聽著漠北蒙古部落的事情。

    漠北蒙古所部是始城西北麵最大的威脅,他們與遠來的忽孛兒部有所不同,他們原本就屬於這裏,在這片土壤上有著極大的生存能力,若是不給予壓製的話,早晚會成為大患的。更不要,現在又有了範玉海這樣的名將輔佐,不將其滅掉,實是心中難安。

    想要滅掉一個人,不僅僅隻有將其殺死,打殘這一條跑可走。古語雲,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

    楊晨東選擇的便是上兵之計,這也是為何當初在迤都城中施行斬首政策的時候,他沒有下令取蘇德可汗的性命,隻是要其傷身體的原因所在。

    他要的就是給範玉海創造機會,麵對著一個受贍可汗,他相信這般的機會,聰明人一定會把握機會,知道如何去做的。從安全局送來的情報上也可以看出,範玉海果然沒有讓人失望。

    迤都城大敗之後,範玉海就跟隨著蒙古大軍去了漠北蒙古部落,並在飲馬河以西安了家。受贍蘇德可汗當時為了穩定形勢,將兵權暫時的交到了範玉海的手中,為的就是防止雇傭軍會乘勝追擊。

    可是隨著時間一過去,雇傭軍並未出現,蘇德可汗在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又變得緊張起來,因為他突然發現,守護在身邊的親兵們突全部被換掉了,以前那些跟在自己身邊之人在也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些陌生的麵孔。

    仔細問去,這才知道,這些人都是範玉海的心腹。換人也是他下的命令,以保護可汗的絕對安全為由,表麵上將他完全的進行保護與隔離,實際上不過就是軟禁罷了。

    範玉海是有野心的人,這一點在很早的時候楊晨東就知道了,這便順手送給他一個機會,果然此人伸手抓住,軟禁了蘇德,來了一個挾子以令諸侯。

    但這不過是剛剛軟禁,還有太多的人看不明白,可是楊晨東心中清楚,事情總有被揭露的一,即便是他,已經安排馮良主任去散播消息了,想必用不了多久,內亂必生,他倒要看看,這位名將如何決斷。

    答魯城下,戰爭還在繼續著。

    自首戰吃虧之後,韃靼大軍與雇傭軍新一軍似乎達成了某種默契,雙方之間不在開戰,隻是對峙而已。

    起來,雙方都有忌憚。韃靼大軍怕的是新一軍的火槍,不敢貿然的發起衝鋒;新一軍顧忌的是對方的騎兵數量,足足近四萬,倘若真正一戰的話,火槍所起的威力將會有限,一旦雙方拚殺到一起,將是兩贍結局,這不是他們想要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