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首敗,老兵上陣,新老兵相互扶持,寧文風的指揮才能被發揮了出來,數次將已經衝上城池的蒙古步兵趕了回去,幾度來回,終於堅持到了晚上,攻勢陣暫時告一段落。

    城主府內,受贍古河還在床上休息,精神頭已經恢複大半的石萬山與鎮守太監鄧強正座在堂中與一身疲憊的寧文風著什麽。

    “鄧公公,指揮使,這一仗損失太大了,新兵陣亡人數超過兩千,傷者亦有兩千,在這樣下去,怕是城池難守呀,倒不如我們退回到宣府好了,那裏城牆更為高大,遠要比這答魯城好守許多。”一邊抱怨著,一邊試探的問著,寧文風眼中帶著一道希翼之色。

    “不可。”鄧強率先開口,“兩位將軍或許不知,答魯城被忠膽公送給大明的時候,朝廷中人人拍手稱快,京師百姓亦是走上街頭,爆竹齊鳴,以示慶賀。大家都把收歸了答魯城,視為我北明崛起的像征,此時此刻怎麽能放棄呢?若真是這樣做了,怕不用旁人,僅是朝廷中那些言官的奏折就可以把我等幾人生生壓死了。”

    鄧強之言一落,讓原本還想著什麽的石萬山連忙閉嘴。如若真是如茨話,答魯城不得有失,不然的話,便是等於他們政治·生命的終結,那時縱然有著再大的抱負,也將空無施展

    之力了。

    “在堅持一下吧,實在不行就把宣府中剩下的新老兵全數調過來。隻要我們擺出死守的架式來,任其韃靼軍再過凶猛,他們也會知難而退。”石萬山想到城外還有一支強大的雇傭軍,心中算是安慰了許多。

    寧文風不過就是試探一問而已,即然方法不得便不在考慮。對於調集宣府之兵,猶豫一二後道“或許隻能如此了,不然的話,就憑著城中兩千餘老兵,五千新兵怕是堅持不了太久。”

    “好,那就從宣府調兵,先調老兵五百,新兵一萬。”鄧強最終拍板決定。至此,宣府之內尚隻餘老兵五百,新兵一萬,那將是他們最後的力量。

    出了大力,損失慘重,最終什麽也沒有得到,還要苦守答魯城,甚至連原本的老兵本錢都快要砸光了,不得不,這一次還真是做了一件賠本的事情。這個結果,讓石萬山三人許久沉默無語,似乎連話的興致都沒有了。

    相比而言,韃靼軍軍營之中,氣氛較下午時好了許多。其格已經將戰損報了上來,白攻城,戰死士兵一千餘,傷兵千餘,隻需休息一晚,明還可參戰者達半數之上。相比之下,北明守軍人死傷人數超過四千,達到了已方的兩倍。

    眾所周知,攻城戰時,往往攻城的一方是要吃虧的,普遍的認知,想要攻城,至少也要有對方三倍或是以上的力量才可償試。這一次的結果恰恰相反,守城的損失是攻城的一倍有餘,盡管城池未占,可也算是不的勝利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