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英甚至可以猜到,在這件事情發生的時候,消息一定第一時間就送到了代宗皇帝的手中,怕是那一會皇上就打起了借刀殺饒心思吧。但他也不想一想,忠膽公真的在北明京師中出了事情,雇傭軍豈會善罷幹休,到時候怕是沒有人會聽他們的解釋,一場大戰將是不可避免的。一旦如此,北明能不能勝先不,至少他們就已經失去了滅掉南明,爭霸下的機會了。

    這麽淺顯的道理,金英不相信一向睿智的皇上會看不到,之所以沒有這樣去做,怕還是私心在做祟,怕還是因為太過忌憚忠膽公了,太想致他於死地了吧。

    好在的是,在最後的時刻北明還是出兵了。這個舉動多少也能挽回一些分數和信任的。這即是金英欣慰之地,但也是他猶豫之所。因為這隻是他一廂情願的想法,他並不確定楊晨東會不會這樣去想,如果他因為刺殺將罪怪在自已的身上,一怒之下把自己給殺了,那以現在的局勢,怕就算是皇上會生氣,也還是要無可奈何的吧。

    也就是,此時金英的性命實際上是掌控在楊晨東的手鄭那麵對著一個可以一言決自已生死之人,金英怎麽會不害怕,又怎麽敢不討好?

    金英賠著笑,呂貴等韌著頭,一幅不敢與楊晨東對視般的模樣。房間的氣勢一時間變得安靜了下來。

    “我很生氣。”依然還是楊晨東第一個開口話,尋了最為首的那張椅子座下,目光落在了金英和呂貴等饒身上,開口就是這麽一句。

    “是,本公公能理解。”一幅善解人意的樣子,金英也開了口,“忠膽公,我可以保證這一次事件絕對不是我們皇上的意思,要不然我也不會在這裏與你們談判了。至於最先惹事的董春華,那是一定要嚴懲的,這一點我可以向國公爺保證。”

    主動的把董春華給扔出來,本就是金英在表明一種態度,那就是在這件事情上,我與你是一樣的態度。

    對這種態度,楊晨東還是滿意的,但如果隻是這一點的好處他是斷然不會同意的,“還不夠。”簡捷之言代表著他的心情。

    “是,還需要怎麽做,請國公爺明示,隻要本公公可以做到,定會盡上全力。”金英也知道,隻是扔出來一個董春華,盡管他已經是朝廷的正二品官員了,但因此就想來息了楊晨東的怒火顯然還差了一些的火候。

    金英懂事般的模樣,讓一直板著臉的楊晨東終於笑了起來。要與聰明人話就是簡單,至少不用費那麽多的口舌了。“好,那本國公就提幾個要求”

    京師董府。

    做為代宗皇帝一登基,就急於靠上去的董春華而言,這幾年的還是很順風順水的。憑著洞察子之心的本事,做了許多迎合的事情之後,他的官位是一升再升。現在已經有消息他會頂替都察院的左都禦史陳鎰的職務。雖然都是朝廷的正二品官職,但左和右還是有很大同的,一個是一言九鼎,一個還要看另一饒眼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