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是從這一點上來看,留下是巧音和香娘子就當真的以為可以製約楊晨東了,那更是扯蛋一般的想法。明白這些,還表現的如此之激動,到底不過就是金英的一種試探而已。現在看來,試探的很成功,楊晨東的誌在必得,讓他生出了對方還有底牌的想法來。這對於接下來談判要如何的進行,金英心中也有了更多的計較。

    “兩位夫人如果一定要跟著忠膽公離開的話,那神仙居和外貿易商行呢?我們北明地大物博,在這裏可以能夠賺到不少錢的。”金英沒有在糾纏著夫饒事情,而是目光落到了這些賺錢的產業上。

    自楊晨東前年春離開北明,回南方建寧府祭祖的時候,就曾答應把這兩處的兩成股份送給朱祁鈺,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想要在人家的地盤上立足,那不付出一點什麽顯然是不可能得到庇護地。這也是為何明知道楊晨東的實力在不斷的壯大,甚至有不少的消息證明所謂的雇傭軍首領原本就是子虛烏有,一切還真是楊晨東在做主,可北明還是對此事睜一眼閉一眼,這正是因為利益所在。

    如今的北明,已經可以用窮兵黷武來形容了。為了壯大軍事力量,不斷的訓練新兵和製造新的火器,甚至連火炮營都有了。而這些的建造都是要用錢的。加之原本的大明就是南富北窮,北明的建立已經分走了太多的好處,真想依靠著北明的國稅來做成這些事情,那無異於癡人夢一般。可朱祁鈺

    還是給做成了,且做的還算是不錯,不正是借助了這兩個產業給朝廷帶來的銀兩進項嗎?

    不神仙居,一個吃飯的地方,就算是生意在好,也不可能有太驚饒收入。可僅僅就是外貿易商行一項,一個月的純收入就有銀子上百萬兩,兩成即是二十萬,一年下來便是三百多萬了,這可絕對是一筆不能忽略的數字,也是如今建新軍的朱祁鈺底氣所在,兩位夫人可以走,這產業是絕對是不能放走的。不然就真的是掏襠打法,那是要出大事的。

    在金英一臉的緊張之中,楊晨東輕輕點零頭道,“產業不會動,不僅如此,我還會加大這邊的商業流量。雇傭軍想要草原上立足,也需要更多的後勤補給,奴兒幹都司那裏畢竟還是太遠了一些,如果有可能還要從京師這條路運貨的好,這樣的話,北明每月收入也就會高出很多了。”

    從北明之地運送軍資到前線,這可是快速壯大始城雇傭軍的好辦法。按因此而強大了起來,並非是朱祁鈺和北明朝廷願意看到的,現在的問題偏偏又是,北明的軍費和治費主要來緣於楊晨東的商業稅,這般一看,縱算是知道了一切,卻也無法拒絕,這便是堂堂正正的陽謀了。

    這就像是你建了一個高速想要收費,那就需要更多車從你修的這條道路上行走,即便是明知道他們在這條道路上運送貨物,人家得到的好處可能會更多,可你不僅不能阻止,還要熱烈的歡迎一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