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英可以選擇不這些的,他甚至可以直接站起身就走,相信楊晨東也不會出手攔著自己。畢竟他就是一個太監總管,真殺了自己並不能起到什麽好作用不,還隻會逼著皇帝向他動手。

    但最終他還是沒有選擇這樣做,因為他深深的知道,北明如今的敵人已經很多了,南有英宗朱祁鎮,北方邊境還有強悍的瓦剌大軍。一旦要是此時與忠膽公開鬥的話,想必做為對手一定是樂見其成的。而就算是最終贏了楊晨東又如何,想必也是殺敵一千,自損八百了。真到那個時候,他們還能夠擋住毫發無贍北明和瓦剌嗎?

    當然,金英並不知道,如果一旦開戰的話,輸的隻可能是自己。楊晨東素有戰神之稱,那做出這樣激怒南明的事情又豈會沒有準備。先不京師中早已經有了肖峰率領的一個團隨時接應,憑著他們強大的軍事素質,以及精良的武器裝備,便足以支撐上一段時間。就一旦這邊有事,一個電報發給正在始城中的虎芒,上萬騎兵精銳就會由答魯城而下,先攻宣府,在拿居庸關,那時在來一個土木之變也不是什麽難事了。

    這便是楊晨東的底氣所在。所謂的談判,或許要用上一定的心理戰術,可歸根結底,最後還是要看誰的實力強大的。倘若沒有足夠強大的實力,便是任你巧舌如簧又能如何?不過就是多拖延上一段時間而已。

    楊晨東就是在賭,賭朱祁鈺是一個聰明人,不會想著先與自已開戰。就像是自己,現在也不想與北明為敵一般。畢竟有了始城,等於他在蒙古地盤上已經形成了一定的勢力,一旦與北明開戰的話,麵對著上百萬的大軍,他即便是勝了,也一樣是慘勝,還可能會受到草原各部甚至是南明的攻南明的夾攻,那樣一來,之前近一年在草原上的所為都可能要化為煙滅了。

    做為一個理想是帶著所有的漢人走向世界之巔的人,時間的寶貴可想而知。在者,沒有足夠的兵力和人手,就算是現在北明拱手相讓了,他想重新的規劃這裏也是做不到,即是如此,不如先放到一旁,與其強撐著吃下一塊比自己身體大許多的肥肉,來一個消化不良,倒不如先不吃,繼續養著好了。北明的存在還能夠幫他分擔一部分南明以及瓦剌的火力。

    雙方都是同樣的想法,都不想開戰。這就是兩人可以座下來談談和先絕條件。楊晨東上來就把要帶夫人離開的事情講出,這便是要以勢壓人,這也是談判的一切基本點,如果連這個共識都沒有的話,其它人自然也就不必去談了。

    好在的是,來之前金英就見過了朱祁鈺,猜到了楊晨東會一些什麽,甚至會提出什麽樣的要求。兩位夫饒離開也在他們的意料之鄭古時女饒地位很輕的,就算是留下了兩位夫人,便可以保證楊晨東勢大那一不與會北明動武嗎?

    古時候打仗,莫是妾了,便是親兒子在人家手中的時候,雙方間突然就打起來,這樣的事情還少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