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弄清了事情的前前後後,金英心中有了更多的計較。僅僅是從楊晨東的表現來看,似乎人家並無意挑起爭端,雖然是殺了人,可也是迫不得已。有了這樣的底線,讓金英心懷大慰。

    得到了這麽多有用的東西之後,金英心中也並不那麽恨金不全了,他的死至少還算是成全了自已,讓他近一步摸清了對方的底細。“好了,我知道了,這種試探的舉動代價還是太大了呀。”

    由金英口中出了這麽一句話,便等於把事情給做了一個定義。如此一來,金不全縱然無功,但也不能算是有什麽過了,這樣對他那些還活著的親人也是有好處的。

    呂貴和紀廣是什麽人?那是看慣了鬥爭和生死的人,僅僅是多這麽一句話中,便已經聽出了太多有用的消息,當下就附合的道:“是的,是的,金不全以死來試探,的確算得上是死得其所了。”

    見兩位屬下知道了自已的意思,金英便欣慰般的點零頭,爾後邁著大步向著躍過涼在地上的金不全和童賴的屍體,來到了時間的房門之旁出聲道:“金英奉皇命前來,但請一見忠膽公。”

    “進來吧。”沒過多久,裏麵終於傳出了楊晨東那並不是很響亮的聲音。而隨著這道聲響,金英推門而入,隨後內門關閉,一切就像是從來沒有開過一般。

    裏間之中,此刻隻

    剩下了楊晨東一人,他的兩位夫人還有服侍的貼身丫環此時已經進入到了更裏麵的那一間去暫時休息,字一號間,那近乎於後世的總統套待遇了。

    楊晨東座在一張桌之前,麵前隻擺入了一張椅子,眼看前年紀已經不的金英走了進來,他隻是抬了一下眼皮,便很隨便的指了指對麵的椅子,“來了,請座吧。”

    王不見王。這樣的法由來以久,若定要相見的話,那便是一定要分出生死之時了。所以楊晨東能夠理解朱祁鈺,金英的出現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更何況好似也隻有此人才能在一些大事上做主了吧,麵對這個問題,即便是一些重臣也是做不到的。

    “謝過忠膽公。”皇上麵前的紅人,金英大總管此時確是非常的低調,至少不像是當初王振那般的趾高氣昂。或許他也想,但在知道麵對的人是何身份時,這種念頭還是打消的好。

    金英座了下來,又是少不得一番的寒暄,隨後兩人就像是老朋友一般的聊了起來,隻是雖然臉上帶著笑容,可是出來的話,實在與什麽友情和客氣沒有丁點的關係。

    金英問,“你為何要回來?”

    楊晨東答,“兩位夫人在這裏讓我擔心,總是要給接走的。”

    “僅僅是這樣嗎?”金英繼續發問。

    “不然你們以為呢?亦或是這樣的事情我換成別人來做,你們會同意嗎?”金英再問,“這樣不太好吧,所有重臣的家人都在京師之中,你已經走了兩位夫人了,就留下這兩位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