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院中,楊晨東足足呆了一個多時辰。期間聽取了王思對於學院的一些工作匯報,隻是從頭到尾,楊晨東都沒有點評什麽,隻是不住的點頭。這一切落在王思的眼中,他就在想,一定是六少爺心中已經有了思路,隻是有些事情需要好好考慮一下吧。隻是即然六少爺回來了,他當然也不著急了,現在距離過年還有十多的時間,在這裏過年已經無疑了,那有的是時間去做決定。

    當晚上,楊家莊成為了一個熱鬧的海洋。大廚們都把自己最拿手的飯菜做了出來,隻是為了表達一下內心中對於六少爺歸來的一種歡迎。

    與其相比的是,十五裏外北明京師皇宮中的一片沉寂。

    對楊家莊,向來就盯得極緊的錦衣衛,在楊晨東回到莊裏的第一時間,他們就得到了消息,隨後這個消息就被送到了代宗朱祁鈺的龍案之前。

    “終於回來了嗎?哼!我倒要看看,近兩年不見了,你是不是有什麽長進。”隻是看了一眼這情報之後,就將其放到了一旁。朱祁鈺也因茨閉上了眼睛。

    胡長寧已經被抓了,被下了詔獄。雖然礙於對方的身份,一直沒有用刑,但抓了人本身就是一種態度,現在就等著看楊晨東要如何的破局了。是強硬的反抗還是低頭認慫,亦或是他會安排人劫獄呢?

    一想到劫獄,朱祁鈺也有些座不住了,慢慢睜開了眼睛,看向一旁伺候而立的金英問道

    “詔獄那裏的安全”

    金英當然知道朱祁鈺問的是什麽,不等對方完,他便回答道“皇上請放心,錦衣衛在那裏埋伏了大量的人手,除非不來,來的話就是自投羅網。”

    “嗯。”聽著那裏已經有了安排,朱祁鈺滿意般的點零頭,又重新的閉上了眼睛,又陷入到自己的沉思之鄭

    實事求是的講,明朝皇帝中,不管是英宗朱祁鎮,還是代宗朱祁鈺,都不算是昏君,甚至他們也曾一度的努力過,想要強大明朝。比之後世的一些大明之君,他們已經算是合格的,甚至可以打上良好的成績來。

    無奈的是,生不逢時,他們遇到的是擁有著大倉的楊晨東,這就注定了他們想要強壯大明的想法是不可能實現了。現在要看的就是他們能撐到什麽時候,或是最終大明的結果是無聲無息而沒,還是在反抗之下的轟轟烈烈而敗。

    對這件事情楊晨東早有態度。大明的組成都是由漢人為基礎。下漢人是一家,就憑著這一條,除非必要,楊晨東是不想也不會對大明主動動武。

    自然,如果有人惹到了他,那就另當別論了。比如吃完飯後,在內莊的秘室之中,楊晨東就先後見了安全局局長楊三,以及駐北明京師的冷鋒團長肖峰。

    楊晨東第一個見的是肖峰。此人可是第一批跟隨楊晨東的老兵了,曾在建寧府老家的時候,他就是做為第一梯隊的冷鋒來培訓的。以他的老資格還有能力,早就應該當上這個團長,甚至在進一步也不是什麽問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