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錯,你們都很不錯。”一見麵,楊晨東對於大家的表現就給予了肯定。“我已經聽人了,你們剛才以為是有敵入侵,甚至都做好了近身一搏的準備,這種勇氣很好,也充分的顯示了你們對書院的忠心。”

    得到了楊晨東的肯定和表揚,所有饒臉上都露出了興奮與激動般的神情。

    “但是”前一刻還在誇獎著大家,可是跟著楊晨東就是語調一轉,臉色也變得嚴肅了許多,“但是你們的做法又是錯誤的。”

    “嗯?”

    “啊!”

    這一番話有些前後矛盾的話,是把大家給弄懵了。包括第二院長王思在內,也是一時間頭腦有些轉不過彎來。但不等他們去想清楚是怎麽回事,那邊的楊晨東已經繼續的開口道“你們的做法的卻有些欠妥,而錯就錯在你們對自己的定位上。你們可不是普通的士兵,你們是擁有著楊係新學的學生,甚至是老師,我們都是最為寶貴的財富,你們中有一人出事,我都會心疼很久的,那你們四百人一起與敵人拚殺,就自然避免不了生與死,那我豈不是要心痛死?難道你們願意看著我心痛的四分五裂嗎?”

    “嗬嗬,嗬嗬。”被楊晨東這形像的比喻給笑道的眾學員和老師們這才明白了院長剛才之言,當下一個個就笑了起來。

    人群的純子也在笑,隻是與常人不同,那是一種嗔笑,似乎在怨楊晨東,都這個時候了,還開這樣的玩笑。

    似乎是知道了她心中所想一般,楊晨東的目光掃過眾人時,還特意的在純子的身上多停留了一會。就是這短暫的停留,讓純子連忙就把頭低了下去。她也不知道為什麽,麵對著楊晨東的目光時,她竟然發現心如鹿一般,飛快的跳個不停。

    “嗯,或許有人以為我在開玩笑,但我想要解釋的是,這不是玩笑,而是發自於內心的真實想法。起來,你們中第一批學員已經很少了,那你們就沒有想問過他們去了哪裏嗎?嗬嗬,我現要就可以告訴你們,他們都去發揚自己所學了,他們中有的人已經身居高位,正在做著巨大的貢獻,成為了人人仰慕一般的存在。”

    “當然,你們也不用羨慕,因為很快這樣的事情就會輪到你們的身上,不久的將來,你們也要獨自走出去,發揚著楊家。而本院長要做的就是給你們創造一個良好一環境,至於機會,你們有沒有信心把握住?”

    “有!”回答的是眾學員們激動的聲音。

    “哈哈,好,今晚上聚餐,我們師生好好在一起話,也就是當為你們餞行了。以後當你們走出去後,希望有一可以自豪的拍著胸脯告訴所有人,你們曾經是楊家書院的學員”

    楊晨東激動的聲音還在書院上空響蕩著,下麵的學員們一個個認真而激動的看向著他,似乎就像是看到了自已以後的不可限量之前途,看到了他們用知識來改變命閱那一偉大時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