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這裏,他那大塊頭很快就吸引了不少饒注意,處長水清也在第一時間看到了楊二,連忙就走過來打招呼。這位可是六少爺身邊的人,而且還是紅人,是絕對不能得罪的。

    “楊二哥,你怎麽有時間來我們這衙門視查了?”水清一臉笑意的走了過來。原本她是想叫楊二爺的,就像是在赤嵌城中人們稱呼楊五一樣。可有人這樣稱呼楊二之後就被痛罵了一頓,開什麽玩笑,六少爺隻是國公爺,他們就敢稱爺了?為了這件事情他還親自發了一個電報給赤嵌城中的楊五,嚴厲的批評了他。

    楊五也是有些冤枉。楊五爺這個稱呼不是他要求的,是下麵的人主動喊出來的。但即有了楊二哥的怒斥,楊五也在赤嵌城中要求大家以後稱自己為楊五就是,在不行叫楊五哥,反正楊五爺是不行的,誰要這樣叫,那就隻能治誰的罪了。

    言歸正轉,見到了水清之後,楊二也是臉上帶笑關心的問著,“怎麽樣?這裏一切正常吧?有沒有人來鬧事?”

    “怎麽會有人來鬧事,這裏可是始城呀,大街上隨便可見的巡邏軍是吃幹飯的嗎?”水清抿嘴輕笑著著。

    楊二也嗬嗬笑著,始城的安全向來是重中之重,即便是已經開始下雪了,可是城中的安全防務還向是往常一樣的,每隔十分鍾左右,街道上就會出現一隊至少十饒巡邏軍,不僅如此,城中的街道一向都是十分幹淨的,即便是大雪還在下,前一刻已經鋪滿了一地,後一刻就會被清掃出來,如此可見士兵走動的頻繁了。

    始城的周邊都是草原,附近全是蒙古人,稍有不慎和大意就可能會發生未知的事情,為了達到震懾作用,巡邏軍上街便也勤了一些。

    “對了,今招聘的事情怎麽樣?有多少好苗子。”沒有在糾結於治安的問題,楊二似是關心般的問起了宣傳處招工的事情。

    水清知道,問出這句話怕也六少爺的意思,這是想要摸底,便如實的回答著,“情況不是太好,雖然來的人不少,但多數條件並不好,尤其是皮膚這一塊,可能是因為氣候和環境的原因,多太粗糙和黝黑了一些,這倒不是我歧視她們,但即然是給大家表演節目,長的總是要賞心悅目一些的吧,那種一看就讓人沒什麽興趣的還是不要為好。”

    完這些的水清還做出了一個撫摸額頭的動作,“這不嘛,忙呼了一個多時,也僅僅隻是發現了三個不錯的苗子。”完這些,她還把一個花名冊遞到了楊二的手鄭

    鑒於楊晨東的關係,楊係的人起時間觀念來,多習慣用時,而不是時辰了。但一個多時隻是找到三個合適的人,這對於要招收兩百學員的宣傳處來講,的確是壓力不。楊二裝做不在意的樣子接過花名冊看了一眼,這招收的三人中最後一位其其格的名字映入眼鄭

    “其其格,名字倒是好聽的緊呀。”依然是一幅什麽都不清楚的樣子問著。不得不,跟在楊晨東身邊時間長了,楊二做事情也學會了拐彎,也學會一些的手段,若是以前的話,他可能就會直接發問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