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的是容易,婚事拒絕了,不過就是巴達瑪想給兒女找一個更好的人家而已。但艱苦的日子還要繼續的過下去,做為家中唯一的男子,巴圖一早就出門去挖煤,正是這個舉動才讓一家人勉強的可以在始城中生活下來。

    但是寒冬以至,城中很多事情都不得停了下來,挖煤的工作也不似以前那般的好幹了,欲另尋它法,但想找到工作何等之難?巴圖甚至都嚐試過去一些酒樓當夥計的差事,可因為他生的是人高馬大,並無用他,給出的理由是店裏的夥計長的太威猛了,容易嚇到客人。

    眼看一過去,在這樣下去,家中的煤炭都無法供應了,連最後一片溫暖之地怕都要失去,更甚者,付不起房租很可能就會被轟出始城這個希望之城的時候。城主府外突然張貼了招兵的告示,以及城內宣傳處召兩百年輕漂亮女孩和成產紡織局的事情。

    終於城內征兵了,這讓巴圖在絕望中看到了希望,怎麽能不歡欣鼓舞呢?

    姐姐其其格也聽了要成立織布局的事情,當下也是興奮異常,她可以用雙手養活家,可以賺銀子為母親治病了,這個家也應該會越來越好了。

    “不!姐姐,你不應該去織布局,而應該去考宣傳隊,還記得父親都不止一次的誇過你的舞姿優美呢?”在聽到姐姐竟然要去織布局報名點報名的時候,巴圖馬上出聲阻止著。

    “啊!我行嗎?”其其格有些不自信的著。

    “你行的。”這一刻,不止是巴圖一人,便是母親巴達瑪也同時出聲的著。

    巴達瑪用母親看向女兒那充滿愛意和慈祥的目光道:“其其格,巴圖,你們趕上了一個好時代,你們一定行的,一定可以的。你們的父親在之靈也會保佑你們的。”

    母親和弟弟那充滿了信心的目光,讓其其格有了主意,當下她鼓足勇氣道:“那好,我就去試試。如果實在不行,在去織布局找工作好了。”

    其其格並沒有多少的自信,哪怕她十分的漂亮,但是從的磨難讓她不敢在對任何幸閱事情抱有希望。可幸福就這般的突然落下了,落到她的頭上,讓她被砸的一時間像是還沒有睡醒一般。

    城內宣傳處的報名點人數並不是很多,或許有太多像是其其格這樣對自已沒有信心之人吧。這讓她賺了不少的便宜,以她的相貌站在等候考耗隊伍之中,顯得是那般的出類拔萃。事實也證明她的運氣不錯,一眼就被始城宣傳處的處長水清給看中了。

    水清原本是赤嵌城安傳部的一位女官,深得部長欒雨的看重。這一次得知是六少爺親下的命令,當下就把這個心腹給派了出來。事實也證明水清沒有讓人失望,來到始城之後,她就迅速的了解曾在這裏發生過的事情,然後選一些最具代表性的故事編排成了節目,一經上演,好評如潮,也讓宣傳處來了一個開門紅,各項工作很快進入到了正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