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他們離開始城前往奴兒幹都司地區之後,就大張旗鼓的打起了雇傭軍的旗號,同時也吸引了北明衛所的注意力,爾後在鬆花江畔的下遊,建州左衛之外與北明衛所三千騎兵來了一場大對戰,取得大勝。

    一戰立奇功,也因此打出了雇傭軍的名頭,北明衛所變得老實了起來,一條獨屬於雇傭軍的後勤補給之路自此打通。在去到海鎮接貨歸來之路上,已經在沒有什麽明軍為難他們,隻有遠遠的一些斥候騎兵跟著,打探著他們的情況而已。

    “好。”聽到僅是靠一戰就立了威,楊晨東自然是一臉的滿意。明軍大都由漢人組成,這是他的根,如果能不傷害當然還是不要傷害的好。隻要對方老老實實的,他不介意給對方創造一個安寧清靜的邊界,至於誰要打漢饒主意,那就由他出手來解決就是了。

    當然,如果明軍聰明的話,當然事情會正常的發展下去。如果他們一定要與雇傭軍為難,他也不會介紹出手狠狠的教訓一下對方,讓他們知道,什麽人是根本招惹不起,什麽人是你們根本不能打主意的。

    冷鋒三師回來了,押運著大五百多輛馬車,運來了大批的貨物。即然這些是楊晨東指名需要的,赤嵌城方麵當然是全力供應,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形形色色,可謂是什麽都櫻

    不僅這一次拉來了很多的貨物,足以讓始城成為草原上的一個商業城市,立足穩固,同時隨軍而來的還有一位人才,他姓於名冕,其父正是赤嵌城的第一任城主於謙大人。

    於冕其人,便是在曆史之中也是有名號的,本人能力也是不俗,隻是沒有楊晨東出現,最終於謙落了一個被斬頭的下場,做為他的兒子自然也不會有什麽好結果。現在確不一樣了,於謙被楊晨東完全給保護了起來,還把赤嵌城這麽一個重要的基地城市交給其管理,他的兒子在做起什麽事情來的時候,當然也會順暢了許多。

    於冕的到來,可不是他老子於謙想要讓他刷存在感,事實上,人家現在就已經參與到管理赤嵌城的工作中了,所謂舉賢不必親,於謙可是一位正人君子,隻要是認為對的事情,他便不太會顧慮其它饒看法。兒子即然有能力,那為什麽不能獲得重用呢?

    已經在赤嵌城中擁有了官身,並開始參與管理的於冕獲得推薦之後被召到了始城。這是楊晨東的命令,一個如此之大的城市總是需要有人來管理的,尤其是剛建城的時候,事情可謂是千頭萬緒,若是來人沒有能力的話,豈不是要浪費著他極大的精力?

    找一個合適的城主,便是楊晨東一直在考慮的問題。將人選的事情交由赤嵌城,讓他們上報,其中就有於冕的名字,他最終還成為了楊晨東點名要要之人。

    見到於冕的時候,是在始城中的楊府。

    這個城內的第一大宅院,便是楊晨東在這裏的居所。後花園的涼亭之中,楊晨東會見了這位年紀已經三十出頭的於冕。之所以選擇這個地點,便是為了表明親近之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