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將軍,我一定如實匯報。”穀山很是真誠的著,隨後就把自己進入到了雇傭軍軍營中所發生的一切都詳細的講了一遍,甚至就連楊二接見他,對他許諾的事情都如實的講了一遍。

    “將軍,我沒有一句假話,所的都是真實的。我還在軍營中看到了之前戰鬥時我們被雇傭軍韃靼的士兵們,他們之中多數人待遇還是不錯的,雖然是被關在一個個軍帳內,但並沒有受到打罵和責難,每還有固定的時間可以出來放放風。且一旦他們中有人願意投誠了,就會馬上被分割出來,受到更好的待遇。而即便是那些暫時沒有做選擇的士兵,三餐也能吃飽飯,也不會挨餓的。”

    認真的聽著穀山在詳細講著看到的每一件事情,蘇合不時的點著頭。他可以感受的出來,穀山並沒有假話,他曾幾次插話,然後把之前的問題又重新問了一遍,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麽差別。

    從穀山的口中,知道了更多雇傭軍的事情,也知道了自己的士兵過的還算是不錯,他終於可以放心了。慢慢的他就閉上了眼睛,然後揮了揮手道:“很好,謝謝你告訴你這麽多,現在你可以離開了。”

    可以離開的穀山確沒有馬上移動腳步,而是內心中掙紮了一番之後主動的道:“將軍,難道您不選擇加入雇傭軍嗎?他們的待遇的確很好,而且精神麵貌並不比我們韃靼騎兵差。”

    “嗬嗬,你不要再了,不然隻會逼得我改變不殺你的主意,你離開吧。”

    雖然沒有什麽更多的話,可是蘇合已經用實際行動來表示了自已的決心。那就是別人可以投降,但他不會。他怎麽也是曾統帥著萬人騎兵的將軍,怎麽可能會選擇投降來換取新生呢?

    話到這裏,蘇合都已經要生氣了,按這個時候也是穀山要離開的時候。可是他依然還是沒有動,而是臉色上一番糾結之後,突然出了一句話,“將軍,雇傭軍那邊最希望看到您也投過去,還許諾你過去之後將會有單獨領兵的機會。還如果您不過去的話,公子哈剌若出的生命就堪憂了。”

    聽著穀山還在這裏聒噪著,蘇合已然要發怒了,難道自己的表達還不夠明白和具體嗎?為何對方還要勸自己,少不得要給對方一些厲害看看了。而就在他想著要懲罰一下穀山的時候,突然間聽到了最後一句話,聽到了哈剌若出的名字,一時間他原本緊閉的雙眼猛然間睜開,“你什麽?哈剌若出還活著,他現在怎麽樣了?”

    蘇合終於有了反應,這讓穀山不由是長鬆了一口氣。來之前,楊二就對他了,如果有可能的話,可以幫著服一下蘇合,為此還給他一封書信。但楊二同時還了,這個任務也可以不完成,畢竟太過危險了一些,不完成下沒有誰會怪罪他的。當然,完成好了,也會有著額外的獎勵等等。

    一路來見蘇合的路上,穀山就想了很多。最終他還是決定要試上一試,這不僅是因為那獎勵豐厚的原因所致,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因素,他很尊重蘇合將軍,不想看著將軍因為不投降而落一個身死的下場,所以他最終鼓氣勇氣一試,現在看來,自己終是賭對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