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就這樣一點一點的過去,等時間到達中午的時候,又是肉香味遠遠傳來,伴隨的還有另外一個大殺手鐧,那就是之前一些受了傷送到雇傭軍手中的韃靼騎兵竟然被重新的送回到了兩方戰場的中央。

    “兄弟們,我是穀山呀,你們中一定不少人認識我吧。我是受了箭傷無法在騎馬,而被送到了雇傭軍中當了一個俘虜。”一名騎在馬上的韃靼騎兵高聲喊著。

    這樣的喊聲也很快引起了韃靼軍營內的一陣陣議論。“那饒確是穀山,我與他家鄉相隔不遠,我是認識的。”

    “他就是穀山,原本就是與我在一起的,是化成了灰我也認得的。隻是沒有想到早上走的時候,他還無法上馬,現在竟然就可以騎馬了呢。”

    馬上就有好幾名韃靼騎兵主動站出來做證,證明著穀山的真實身份。

    身份被落實了,穀山的話可信度就增強了許多,當他在講起自己的遭遇時,大家自然都選擇了認真去聽。而這一聽也知道了人家在雇傭軍那裏的遭遇。

    用穀山自已的話來,雖是俘虜,確又不同於俘虜。

    自打他和受贍同伴們來到了雇傭軍這裏之後,馬上就被一群被稱為軍醫的醫官給圍了起來,然後就是各種檢查,各種救治,各種上藥,施各種手段。

    處理完之後,便有熱乎的肉湯和大餅送到了他的麵前,圍攏他的還是一些原藉就是蒙古的漢子們。通過聊,讓他很清楚知道,麵前這些蒙古兵都不是假扮的;通過聊,讓他對於雇傭軍的軍隊製度有了更多的了解,對於戰士們的待遇也有了更深一層次的認識。

    穀山是一個能言之人,他在看到不少人都在認真聽自已講話之後,便直言宣布,他了解到的戰士待遇是乙種兵一月餉銀十兩,甲種兵一月餉銀十五兩。

    所謂的乙種兵,就是打仗能力稍弱的二線部隊,甲種兵自然是實力強橫的一級部隊了。而當這個待遇宣之於口後,馬上就引來了認真傾聽的韃靼騎兵的陣陣低語議論之聲。

    韃靼騎兵一個月一饒餉銀不過才二兩銀子而已。當然,如果遇到了打仗,還是有些額外的福利。比如他們搶到的東西,其中一部分可以歸自己所有,他們得到的軍功,也可以兌換一部分的銀兩。

    但就算是如此,平均下來,他們每月得到的銀兩也是有限度的,是遠遠不及雇傭軍的軍餉來的這般豐厚。更不要,按著穀山所打聽到的,雇傭軍一旦遇上大戰,得了軍功之後,獎勵隻會更多。比如在戰場上殺一個敵人,就可以得到一到十兩銀子的回報,這也要根據你殺的是什麽人來定。

    這麽一,韃靼騎兵眼中更是流露出了興奮甚至是向往的神色。能在這裏的騎兵,都是韃靼精銳,論起作戰能力來要比西河和北坡的韃靼騎兵還要厲害一些。但凡是有能力的人都是自負的,像是立軍功什麽的,在他們手中更是如家常便飯一般的容易。而現在聽到立下軍功可以獲得這麽多的獎勵,誰又不心動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