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二和徐雲勝得令去辦了。很快,雇傭軍的攻擊由之前的隨意突殺變成了成建製的前進,如此一來,不在給對方機會,反倒是韃靼騎兵陷入到了步步後退之境。

    身後追來的雇傭軍如此快速的做出了反應,的確出乎了蘇合的意料,他猜測,怕是對方陣營中有更懂戰術的將軍在指揮。隻是現在,他關注的已經不是這些了,而是退路上派出的兩千騎兵是否能夠衝出一條血路來,是否能夠給阿噶多爾濟大人開出一條逃生之路。

    死命令之下,兩千韃靼騎兵展開了自殺式的衝擊,他們無懼於前路上射出的火槍子彈還有數倍於已的雇傭軍騎兵,一個個隻是低頭猛衝猛殺。這樣不要命的打法,終於讓他們撕開了一條口子,給阿噶多爾濟開出了一條戰線並不長的逃生之路。三千韃靼騎兵,也是承載著希望的三千騎兵就此離隊而去,加上之前逃走的,已有六七千韃靼騎兵衝了出去。

    韃靼騎兵付出的是,派出的兩千騎兵,除了戰死的就是被俘的,竟然沒有人退回到軍營之鄭

    “呼!”吐了一口長氣,蘇合之前那高懸的心放了下來。阿噶多爾濟已經逃走了,他唯一的擔心不見了,接下來就是與雇傭軍血拚一場的時候,他要用死為來證明,韃靼騎兵是不好招惹的。

    此時,距離之前楊晨東召見徐雲勝又過去了近兩個時辰,眼看著在有一個時辰,就要大亮了。而此時徐營長終於從剛剛拿獲的俘虜口中得知,蘇合之所以可以整合軍心的原因所在,並迅速的報告給了六少爺。

    “哦?這個蘇合竟然想到了這樣的主意,果然是有些能力的。”聽著徐雲勝了前後的經過後,楊晨東也不得不感歎,這個蘇合還真是一個能人。

    之前並不知道對方是怎麽做到的,便隻能以步步為營來奪取勝利。但現在即然知道了對方所用的方法,接下來隻需要針對其法便可以了。“這樣,傳我命令,全軍停止攻擊,座等亮的到來。而一旦敵人要進行突擊的話,火槍兵在前,弓箭兵在後,壓製他們突圍就是。”

    困獸尤鬥,可不是楊晨東想要看到的結果。即是如此,那就圍而不攻好了,他現在要的已經不是消滅,而是征服了。

    雇傭軍突然間停止了之前的猛衝猛打,前線變得安靜了下來,這一幕反倒是讓正做著最後一戰的蘇合有些措手不及。聽到果然外麵在沒有傳來喊殺之聲,不知為何,他反倒生出了一種不好的感覺來。

    “將軍,他們會不會是在做著發起大衝擊的準備呢?”同樣不明所以的一些千夫長來到時了蘇合的麵前,請示著。

    也有人問,“將軍,就快亮了,我們的援軍什麽時候來呀?”

    “是呀。現在下麵的士兵們都期盼著呢,這一夜打下來,大家都很勞累,損失也很重,下麵戰士的情緒都很緊張呀。”

    蘇合當然不能根本就沒有援軍的事情,不然的話,怕是大軍不用去打,直接就會沒了士氣,無力在戰了。為了穩定大局,他隻得繼續的安排著,“離亮不遠了,援軍也應該快到了。現在我們要做的是積蓄力量,一旦援軍出現的時候,我們裏外合擊,一戰將雇傭軍徹底的打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