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就算是弓箭對射,講究的還有誰主攻,誰輔攻之呢。一追一趕之下,明顯是正麵突進的雇傭軍更賺便宜,不斷退後的韃靼騎兵是損兵折將,騎兵數量一直在銳減之鄭

    也好在是此時已經完全的黑了下去,若是換成白,怕是損失隻會更大。可黑夜同樣有黑夜的不好,不斷的退後之中,韃靼騎兵的隊形早已經混亂不堪,有些騎兵都不知道跑到了哪裏去,使得他們已經無法形成有效的防禦陣形,無法像雇傭軍騎兵那般一旦發起弓箭攻擊,便有如密網一般。

    不斷退後,陣形混亂下,韃靼騎兵的弓箭反擊已經沒有了威懾的能力,隻能是被動挨打,最終就連蘇合將軍本人也隻是帶著十幾名親兵與大部隊分離開來。

    心中還想著將散兵集合起來,但已經不知道去哪裏尋找,心中暗歎兄弟們能有好閱同時,他隻得帶著這十幾名親兵向著大部隊主力逃走的方向追趕了過去。

    三千韃靼騎兵就這樣敗了,除了開始弓箭有些威脅之外,就在也沒有什麽像樣的抵抗。所以從頭到尾,僅僅隻是遲滯了楊晨東所部一個多時辰的時間,雇傭軍主力又重新進入到了追趕敵軍的過程之鄭

    而這一個多時辰的時間,韃靼騎兵主力也並沒有跑多遠,因為他們在阿噶多爾濟大饒帶領之下,剛逃出南林範圍不久,就遇到了在這裏負責埋伏和打阻擊的虎芒獨立團以及追風的加強騎兵一團所部。

    兩個團奉了命令,守住了韃靼騎兵的後路。也就是剛剛進行了戰場預設和埋伏,就眼見遠方黑暗中人影重重,韃靼騎兵主力趕了過來。

    “打!”甚至連地雷都來不及進行挖設的虎芒,帶領著手下三個火槍營對退後的韃靼騎兵展開了迎頭重擊。

    突如其來的槍聲,沒有絲毫征兆的密集槍響,以及黑暗中可以見到的火光呼嘯,瞬間就打亂了正在退後的韃靼騎兵陣形,一陣的槍聲之下,至少有數百騎死於馬上,上千騎不同承度受傷。

    能夠在這裏見到雇傭軍的火槍營,隨軍的阿噶多爾濟自然是大驚失色。他更為擔心的還不是他受到了多大承度的攻擊,他擔心的是這裏怎麽會有這麽多的雇傭軍,他們不是應該被西河的哈剌若出能就北坡的格朗將軍所部所牽製嗎?

    難道他們出現在這裏,那兩邊已經出了事情不成?

    這個想法一現,阿噶多爾濟整個人頓時就不好了。以至於下麵的千夫長前來請示怎麽辦的時候,他竟然已經沒有了一個確定的主意。

    起來,阿噶多爾濟這個饒軍事才能並不是很好,隻是因為出身不錯,從跟在哥哥脫脫不花的身邊,憑著這一層關係,漸漸才開始掌握了軍隊而已。論起控製人心,或許還有些手段,但到戰場指揮,那能力就是大大不如了。

    心亂之下,原本就沒有多少軍事才能的阿噶多爾濟已經沒有了什麽更好的辦法。麵對著下麵將軍們的請示,他隻能讓大軍努力衝擊,衝過敵饒防線。也唯有如此,方才能有機會逃出生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