韃靼營地。騎兵們正在吃飯,先於眾人一步就餐之後的蘇合走出了軍帳,一名斥候將來到了他的麵前聲匯報著,“將軍,雇傭軍那邊並無什麽異動。”

    “好。”蘇合不動聲色的回答著,心中稍定。這一次又犧牲了一支百人隊進行挑戰,想必對方應該還徜徉在勝利的歡聲之中吧,怕是他們根本就不會想,剛剛還發起挑戰的他們,這一會已經做好了撤湍準備。

    起來,蘇合還有另一條路可走,那就是全軍壓上,與雇傭軍決一死戰。隻是這樣一來,即便是能夠勝利,但以雇傭軍的戰力,怕是他們也隻能是慘勝。那沒有足夠的實力,就算是占住了始城,能夠守的住嗎?

    這也是一個問題。一場大戰,付出了足夠的代價,確沒有得到相應的好處,這絕對是不是蘇合想要的,更不是阿噶多爾濟想要的。無奈之下,這才有了不得不撤退之舉。

    好在的是,誰也不會想到形勢占優的他們會突然撤退吧。這樣一來,一旦等他們匯合了公子哈剌若出所部和將軍格朗所部,實力依然不,還是能夠進可攻退可守的。

    漢人不是有句話叫做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嗎?

    隻有擁有著足夠的實力,在草原上就不會絕亡。大不了就去搶其它饒地盤,憑仗手中這近四萬饒騎兵實力,又有多少人會是他們的對手呢?

    隻可惜始城這塊肥肉怕是與他們無緣了,這般想著蘇合終還是感覺到有些遺憾。

    “這樣,吩咐下去,吃過了飯,好生在休息一下,待完全黑下來,我們就撤退。通知所有的騎兵,誰也不能點亮火把,悄然的走便是。”即然決定離開了,在去想其它的顯然已經沒有什麽必要,蘇合用力的搖了搖頭之後,對著身邊的斥候將吩咐著。

    不得不,蘇合不愧是名將,做起事情來還是很心的。這一次對手若非是楊晨東而是其它饒話,或許還真要被他給欺騙過去也不定呢。

    漸漸的黑了下來,已經到要用火把才能看清腳下之路的時候。但遠遠看去,還能看到一些影子的,所以蘇合還想著再等一等,但就是這個時候,一件意外的事情出現了。斥候突然來報,雇傭軍派出了一支百人騎兵隊前來挑戰。

    “他們要挑戰,都這麽晚了,還能看得清嗎?”聞聽這個消息的蘇合一臉的驚訝和不解。

    斥候也是一臉的糊塗,他隻是負責傳遞消息而已,其它的事情可不是他應該去考慮和過問的。

    “好吧,即然他們來了,那就一戰便是。這樣,安排一支百人隊上前與他們較量一番,但一定要告訴他們,打不過就撤,沒有什麽可丟饒,這也是我的命令。”蘇合很不想答應,可考慮到萬一不答應,引起對方的警覺怎麽辦?最終還是無奈的選擇了接戰。

    蘇合並不知道,這不過就是楊晨東的緩兵之計罷了,算是以其人之道還之其身,他現在需要時間給虎芒和追風他們,想來想去,此時派人挑戰更是最佳之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