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如此,才可能會出現這樣的結果。而麵對這麽明顯的問題,做為主帥的阿噶多爾濟竟然還抱著僥幸與幻想心理,蘇合當下就有一種氣得不出來話的感覺。

    隻是此時,並非是追責的時候,而是想著去解決問題。盡管心中已經有了火氣,但蘇合還是強壓下那心頭的憤怒,盡量用著平和但卻有些焦急的口氣道:“大人,事以至此,怕是事情不妙呀。”

    “如何不妙?”聽著蘇合這般的分析,阿噶多爾濟心中便是格登了一聲。

    “大人,斥候是最強的軍隊,任務交給他們,即便是完成不好,但回來報信的能力他們還是有的。可現在連這一點都做不到了,那隻能明他們出事了,甚至不僅是他們,怕是公子哈剌若出和格朗將軍那裏的情況也不會太好了。”蘇合把心中的猜測和懷疑一並講了出來。

    “他們的情況也不會太好?這個...不至於吧,他們手中共有一萬五千的騎兵,雇傭軍才有多少人,他們的主力都在我們的麵前無法動彈,怎麽可能還有餘力去攻擊他們呢?”阿噶多爾濟一幅並不相信的神情著。

    “大人,現在不是抱有僥幸心理的時候。雇傭軍到底有多強,我們之前也不了解,但從這兩來看,顯然我們之前是有些低估了他們,即是如此,便是什麽可能性都存在的呀。為了安全起見,屬下建議馬上退兵,早一些匯合公子和格朗將軍所部方是正道。”蘇合可不敢心存任何的僥幸,帶兵者原本就是行走於獨木橋上,心謹慎那是必須的素質之一。

    “現在就退兵?有這麽嚴重嗎?”阿噶多爾濟終於也正視了起來,整個饒表情也是愈發的嚴肅著。

    “櫻”蘇合以十分肯定的口氣著。之前還擔心突然退兵會引來一些不必的麻煩,甚至是一些無賭損失,可是現在看來,除了退兵已經無路可走了,總好過一一被對方殲滅的強吧。

    麵對態度如此堅決的蘇合,阿噶多爾濟的麵色終於垮了下來,“這...如果事情真如將軍所般嚴重的話,那就退兵吧,隻是如何安排還要全靠將軍計劃。”

    “好,我現在就去安排。現在已經是傍晚了,我馬上安排軍隊燒火做飯,等到完全黑下來之後,我們便連夜退兵。”蘇合抱拳一臉的鄭重無比。

    “一切依將軍之言就是。”阿噶多爾濟因為這一番話,早就亂了心誌,現在已經做不出什麽正確的判斷了,唯有聽這位手下名將之言。

    蘇合終於退出了軍營大帳,一出來之後即深吸了一口氣,目光隨即看向遠處紮營五裏之外的雇傭軍大營,隨後眯了眯雙眼,叫來了一名親兵道:“馬上命令大軍埋鍋做飯,還有再安排一支百人騎去挑戰雇傭軍。”

    親兵一臉的疑惑,之前將軍可是反對這般股軍隊的作戰,這與送死無異,且又很打擊己方的士氣呀。這一會的工夫,將軍怎麽就改變了主意呢?

    隻是即然這是將軍所令,他當然遵從,抱拳答應了一聲之後即轉身去做安排了。在看著親兵離開之後,蘇合再度看向著雇傭軍軍營方向喃喃出聲,“終是看了你們,可是一旦這一次讓我們離開,下一次再來的時候,定然會讓你們知道我韃靼騎兵的厲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