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

    從早上開始,阿噶多爾濟就下達了派出股騎兵騷敵的決定。

    按著阿噶多爾濟的意思,現在要做的就是不斷的給對麵的雇傭軍施加壓力,逼得他們從西河和北坡戰場調兵回來,給那兩處的韃靼騎兵創造進軍的機會。

    對此,蘇合將軍表達了不同的看法。在他看來,即然已經知道了對方的軍隊實力,現在應該做的就是馬上展開決戰,憑著數量優勢重創對手,而不是試探性攻擊,給予對方更多準備的時間。

    “蘇將軍,雇傭軍的實力你也看到了,尤其他們的火槍可謂打的又準又遠,你感覺如果我們雙方硬拚的話,最後會有贏家嗎?尚一千,自損八百這並不是我想要的,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吞掉雇傭軍,實話,我們也沒有那麽大的胃口。轟走他們,占領始城才是我們的目地,所以,請戰的話就不要了,還是以大局為重吧。”

    阿噶多爾濟在見到蘇合連續幾次請戰之後,終於耐心被磨光了,有些生氣的著這些。

    眼見阿噶多爾濟是主意以定,蘇合除了心痛之外在無它法。走出了軍帳大營,他有些無奈的抬頭看了看,然後很悲痛的了一句,“要亡我啊!”

    相比於阿噶多爾濟所謂的大局觀,在蘇合看來,這不過就是一種膽怕事的體現而已。是因為此人害怕死亡,害怕軍隊受到重創,害怕自身實力受損,這才將希望放在了其它兩路上麵。可事實上,不管哈剌若出亦或是格朗,都不被蘇合所看好。

    這兩位,一個是公子哥出身,一個是敗軍之將,都屬於那種胸無謀略之人,將勝利的希望放在他們身上,這根本就是在自欺欺人而已,是極為不現實也是不負責任的。

    隻是阿噶多爾濟,太過相信數量可以戰勝一切的法了。根本不聽勸的他讓蘇合生出了一種無奈之舉,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眼睜睜的看著一支支股軍隊上前給雇傭軍做磨刀石罷了。

    沒錯,雇傭軍在麵對著韃靼騎兵沒有選擇全軍衝鋒而是派股襲擾的選擇,是雙手歡迎的。

    在派出了獨立團主力之後,如今楊晨東身邊僅剩騎兵不足五千人。麵對著一萬多的韃靼騎兵,除非他願意將大倉中的熱·武器都拿出來,不然的話,想在取勝實在是難上加難。

    甚至楊晨東都做好了最壞的準備,那就是一旦擋不住的話,就緩緩後退,借著兩個火槍營的配合,以空間換時間。隻要等到西河和北坡那裏的敵人解決之後,他就擁有更多可調派的軍隊,那個時候就是全力反擊之時。

    可萬沒有想到,對方似乎是知道自己的想法一般,竟然如茨配合自己。竟然沒有選擇全軍衝擊,而是派出股部隊以騷擾為主,這可謂是正中他的下懷。當下他與葉拉和呂卓兩位團長商量之後,決定同樣以股騎兵針鋒相對,就當是實戰練兵了。

    阿噶多爾濟所帶的都是精銳韃靼騎兵是沒錯的,雇傭軍實力也不差,尤其是他們的訓練較之其它勢力更是不知道加強了幾倍,可以每一騎兵的戰鬥力都在增加著。外加他們擁有的馬刀即鋒利又堅韌,更是給他們平添了幾分的勝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