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正衝擊的五千韃靼騎兵,衝擊的陣形便是一亂,接著一名又一名的騎兵由馬上掉落,一匹又一匹精壯的戰馬成為了無主之物,由原本的衝擊改為了停留在原地,停在原主饒麵前,低頭輕拱著,似乎在,起來呀,我還等著你帶領我戰鬥呢。

    “是雇傭軍的連發火槍!”看到這一幕,蘇合反應了過來,心中便是一沉。

    盡管戰前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這些信息,但當真的看到連發火槍發威的時候,蘇合還是被震到了。他測算了一下,僅是這一波攻擊,就大約有千名騎士被火槍擊殺,這也大大的減少了雙方騎兵數量的比對,讓他的優勢無限縮了很多。

    “殺!”餘下的四千韃靼騎兵,終於還是借助著戰馬的速度衝破了火槍的封鎖,讓他們來到了女真騎兵團近前一裏之地。

    “準備弓箭射殺!隨我衝!”看到敵人受到了重創,葉拉哈哈大笑了起來,隨後伸手擋起了掛在戰馬上的強弓,大喊大叫著驅馬開始了衝擊。

    早就等不及的其它三千女真騎兵團戰士們,皆是有樣學樣的拿出了弓箭,在前進中舉弓而起,做好了隨時射出弓箭的準備。

    “終於要大戰了。”蘇合睜大著雙眼,緊緊的盯著眼前的那一幕。這是一次很好觀察雇傭軍騎兵實力的機會。在脫離了火槍槍口之下,他希望自己的韃靼騎兵可以起到鎮壓雇傭軍騎兵的作用,這也是唯一翻盤的機會了。

    弓箭遠射,近身搏殺,馬刀高揚,騎兵對衝......

    在被火槍擊殺了千名騎兵之後,韃靼騎兵的士氣不由為之一降,不少人因此而生出哩寒之意,那種根本看不到敵人在哪裏,就隨時可能會死在敵人槍口之下的感覺,讓他們想起了麵對明軍神機營的場麵來。

    不知道有多少的先輩,正是死在了那討厭的火槍之下。現在,這一幕落在了他們的身上了,當真是人有一種無從抵抗的感覺來。好在的是,他們終還是衝過來了,現在就要與對方的騎兵展開馬上衝戰了,這正是他們的強項,他們期望著在這種戰鬥中重新扳回局麵來。

    同樣的搭弓拉箭,戰鬥力不俗的韃靼四千騎兵展開了與女真騎兵團的對射。從慌張到現在的鎮定,從挨打到現在的全力反擊,四千韃靼騎兵將精銳兩字完好的展現了出來。

    雙方開始了遠程對射,隻有一裏地的距離,雙方的戰馬都在飛馳著,每人最多可以射出兩箭的情況之下,這樣的對衝很難會有什麽贏家。隨著弓箭的不斷亂飛,一名又一名的騎兵由馬上栽落,一匹又一匹的戰馬由衝擊到停滯在了原地,成為了無主之物。

    僅僅是兩波弓箭對射,不管是女真騎兵團還是韃靼騎兵,都付出了數百騎兵陣亡的代價,最終才改為弓箭遠射到近戰搏殺。

    “殺!”女真騎兵團副團長劉帶一馬當先,帶著本部人馬有如一支利箭一般插進了韃靼騎兵的陣營之中,做為團長的葉拉則是帶領著大部分騎兵在外麵遊擊而戰,這是原本就商量好的戰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