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五萬騎兵每的吃喝就是一筆不的開銷,雖然當初從也先手中拿了一些的好處,可架不住座吃山空,終有一是要吃完的。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現在的阿噶多爾濟就急需要一處立足之地,需要有進項,不然的話,這五萬騎兵早晚還是會離開他的。而為了尋找一處合適之地,他曾想過與漠北蒙古聯合,想著讓自己的兒子迎娶托婭郡主,以聯姻的方式來鞏固雙方間的關係。

    無奈的是兒子哈剌若出長的實在太醜了一些,醜到托婭根本就看不上,在加上蘇德可汗這個權子並不大,生怕自己會吞並了對方,所以聯姻未成。不僅如此,還因與五星軍打了一仗,損失了五千騎兵和魯木克這員大將。

    為了這件事情阿噶多爾濟是好生的把兒子給臭罵了一頓,甚至還給了兩馬鞭,以示懲戒。隨後他自然想著要找五星軍的麻煩,即然打了自己,那就要做好被打回去的準備。萬不曾想的是,五星軍搖身一變成為了雇傭軍,這也曾讓阿噶多爾濟一度想過放棄。

    雇傭軍和戰神的名頭實在太大了。現在的草原上,瓦剌部也先的實力明顯是最強的,尤其是前一陣子還和北明做過一段的生意,不知道多少的稀奇貨經由他手越了草原上,成為了草原各部落貴族眼中的搶手貨,著實是大賺了一筆。

    有了錢,自然有更大的機會來壯大自己的實力,隻能也先比以前還要強大了,甚至隱隱有了一種唯我獨尊之意。強大的實力讓也先有些昏昏然,竟然又想著去找北明的麻煩,想要借戰爭來實現掠奪和壯大。

    畢竟曾和也先一起合作過,雙方的關係還算是過得去。阿噶多爾濟曾就始城的事情問過對方的意見,可看起來不怕地不怕的也先竟然給了他一個忠告,那就是最好不要去招惹戰神,因為那已經不是人類可以戰勝的了。

    也先的果絕,初聽在阿噶多爾濟耳中的時候,他的確猶豫了。可是現在,他似乎已經沒有了選擇。大軍的糧草最多在有一個月就要告竭,如果他不能在這段時間裏找到更多的食物,或是尋到一個可以發展的立足之地,軍中就可能會出現嘩變,若是那樣的話,他將何去何從?

    大哥脫脫不花怕是早就派人在盯著自己吧,那個時候會不會借機對付自己?

    還有也先。別看現在大家關係好像是不錯,其實對方巴不得想要吞掉自己呢。若非他現在還有四萬五千的騎兵在手,對方並沒有足夠的把握,怕早就會出手了吧。這從他想問對方借糧食,可是被以種種借口推辭了就可以看得出來。

    前有狼,後有虎,正是現在阿噶多爾濟的真實寫照。現實也逼得他不得不把目標放在始城的身上。

    他派出的斥候已經打聽出了足夠多的消息,始城中存有著雇傭軍大量的銀兩。聽去那裏工作的漢人和蒙古人每都可以賺到不少的銀子呢。

    “這個忠膽公,到底有多少錢?”阿噶多爾濟時常會忍不住的想著,心中那貪婪之心也是越來越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