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就是這樣言傳身教,確是大大的刺激了那些無奈之下低頭的俘虜兵們。原本他們是為了活下去才不得不投降的,可現在看來,似乎投降也沒有什麽壞處,或許是人生新的希望也不定。

    俘虜兵的問題楊晨東並沒有放在心裏去,他堅信環境可以改變一個人,他的注意力都放在了眼前的形勢上。

    這一次動有了大批火槍將漠北蒙古軍擊敗,想必自己來到草原的消息是藏不住了,在加上之前打跑了哈剌若出的五千騎兵,外界,應該有不少人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即是如此,索性就不在躲貓貓,大方的站出來就是。

    即然要公開化了,楊晨東便決定展開自己在草原上邁出的第一步,建城。

    不管是考慮到後勤的補給,亦或是以後傷病員的安置及擴大影響力,一所安定的城池都是必須之物了。站在沙盤前看了半,他便伸手指向早就考查了很長時間的阿剌忽馬乞之地。

    阿剌忽馬乞,在今內蒙古自治區西烏珠穆沁旗西伊和吉仁高勒北。《元史·特薛禪傳》:太祖諭按陳弟冊曰:“阿剌忽馬乞迤東,蒜吉納禿山、木兒速拓、哈海斡連直至阿隻兒哈溫都、哈老哥魯等地,汝則居之。”

    從這些記錄來看,阿剌忽馬乞位置在最東,占據了這裏,就等於有了居身之所,並且這裏距離北明之境也很近,以後不管是決定將觸手伸向哪裏,都會方便許多。最主要的是,有了根基,以後不管做起什麽事情來,都少了許多的後顧之憂。

    “阿剌忽馬乞這裏現在都有什麽人?”指了指沙盤上,楊晨東問向著站在一旁等候詢問的偵察營長徐雲勝。

    “報告六少爺,那裏現在隻有一支五百人左右的韃靼騎兵,您也知道,如今北明與瓦剌和韃靼及蒙古各部的關係都很緊張,越是接近他們這裏,物資就越發是匱乏,為了生存,原本這裏的很多百姓都已經搬走了,如今城中除了這些騎兵,隻有蒙古百姓一千人而已。”

    “一千百姓嗎?那是太少了一些,到時候需要建城,怕是連工人都找不到。不過嘛,現在也隻能這樣了。對了,你去過阿剌忽馬乞吧,那裏的環境如何?”楊晨東雖然有些遺憾,可人世間哪裏有十全十美的事情?

    徐雲勝連忙的點頭,“是的,少爺,我是去過那裏的。那裏原本就有城牆,後來明成祖北征草原的時候,又修葺過,基礎還是不錯的,占地麵積也不算,一旦物資供應上的話,想必建成一座大城還是沒有什麽問題的。”

    “好,今晚上你帶著偵察營吃掉他,然後對外宣布那裏就是我們雇傭軍的地盤了。”楊晨東點著頭,證氣變得十分的堅定。

    自己與韃靼和漠北蒙古分別來了一場大戰,已經牽動了很多饒眼神,如果這個時候他不出兵馬上占了阿剌忽馬乞的話,怕就算是為了監視自己,那裏也會被其它勢力所占,到時候在想搶到這個地盤,就必須要和某一方翻臉了。在沒有足夠的基礎之前,能不戰當然還是不戰的好,若是一旦瓦剌、韃靼、蒙古甚至是北明大軍聯合向自己發難,怕他手中這點人,累都要累死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