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戰之下共接收韃靼俘虜千餘人,漠北蒙古兵俘虜合約三千人。而這四千人此時還都在俘虜營中呆著,他們有幸的見到了五星軍會餐的一幕。

    那個年代,就算是當兵能夠吃上一頓飽飯已經不容易了。平時也隻有大戰之前有這樣的機會,或是打了大勝仗勞軍的時候會有這樣的機會而已。

    但就算是如此,並不是所有士兵都可以享受這樣的待遇。一般來,將軍自然是可以管夠吃飽,將軍身邊的親兵可以吃上一個七分飽,正兵(戰鬥時衝鋒在前的精銳)可以吃[ ]上六分飽,至於其它的士兵能吃上了五分飽就不錯了。

    電視上常演,蒙古軍走到哪裏都是大口的吃著羊肉,讓人看了就有食欲。但那不過是軍中將領才有的待遇,普通的士兵可不成。像是親兵還可以撿一下將軍的殘羹剩飯,甚至有些骨頭也可以拿過來啃上一啃,普通的士兵便是連想都不要去想了。

    那個時代的人是真的很窮,一隻有兩頓飯,能勉強添飽肚子就很不錯了。但他們今看到的是,幾乎所有的五星軍士兵,不管是將軍還是普通的戰士,不管是衝鋒的還是負責後勤的,竟然都可以吃上十分飽。便是連他們這些還沒有堅定意誌的俘虜,麵前同樣擺放了食物,讓他們可以放開肚皮去吃,這一幕接著一幕,著實是把這些俘虜給驚到了。

    俘虜中有些會來事的蒙古兵,主動與一些麵善似是好話的同樣五星軍中的蒙古兵交打著招呼,借機套著近乎,問一些自己心中不明白的問題。

    “行了,你們這些人想的是什麽,我們都清楚。告訴你們,在五星軍中,隻要打仗用命,訓練用力,平時用心,吃喝什麽的從來都不是我們需要去操心的。不僅如此,我們吃飽喝足了還有精神食糧呢,看到了,我手中這個東西就是,看它能冒煙,它叫香煙。”

    “香煙是什麽?好吃嗎?”第一次見到這東西的蒙古兵俘虜們來了興趣。

    “當然不能吃的,這東西是用來吸的,用來抽的,你看我這樣。”著話,那五星軍中的戰士還輕吸了一口香煙,爾後煙入口中,吸食一部分,緩緩的又被他們給吐出來一部分,那樣子當真是愜意萬分。

    “哎呀,這東西好玩,可不可以給我來一根嚐嚐。”有俘虜兵來了好奇之意,嚐試著開口問著。

    “那不行,這東西可不是平時配備的,隻有軍功的時候才能賺取。嘿嘿,這一戰我殺敵四名,尚一人,按著規矩,我可以得煙四十五支,兩包多,省點抽夠我瀟灑一陣了,哈哈哈。”這戰士完這些之後是轉身就走,仿佛在留下來他的戰利品就會被俘虜給搶走了一般。

    一個接著一個的五星軍老兵被俘虜們叫了過來,往往是一頓的顯擺之後,便轉身離開。你以為這些老兵如茨好心與俘虜們聊們,他們不過是因為有軍令讓他們這樣做,外加想要滿足自己那點虛容心而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