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楊晨東點零頭。和自己想的一樣,葉拉押上了重注,想要將女真人拉入到自己的戰車之中,這一切其實並沒有出乎他的意料,畢竟女真人真的強大起來,還是在一百多年之後,此時的他們,大明和蒙古、瓦剌人都可以隨便的欺淩,這也等於逼著他們不得變得強大起來,隻是後世他們的強大有些出乎人們的意料罷了。

    心中略一猶豫之後,楊晨東一口就答應了下來。此時的他想在群雄逐鹿的草原有所建術,也需要大量精銳的騎兵,與女真饒結合是對雙方都有利的,他沒有拒絕的原因。

    “好,本少爺同意了。”楊晨東這一次沒有用本國公來話,便是明他在內心中真正接受了葉拉的提議。

    “多謝六少爺。”葉拉激動的抬起了頭,雖然來之前他就相信應該不會有人拒絕自己的這個提議,但當楊晨東答應下來時,他還是忍不住的鬆了一口氣。

    兩個時辰之後,葉拉離開了,僅僅隻是帶上了十餘名親兵離開了軍營,隨行的還有馬背上大量的銀兩。按著他與楊晨東之間的約定,他們最多隻有十的時間去招兵買馬,畢竟時間一長,一萬北明軍失蹤的事情就無法被瞞住,那個時候在不走,可能就要被糾纏不休。

    楊晨東的目標可不是奴兒幹都司地區的北明軍衛所,他是不會在這裏浪費太多的時間和精力的。就在葉拉走後不久,楊晨東下達了兩個命令。第一,偵察營放出去,將周邊二十裏控製起來,一旦發現北明軍斥候出現,不管是俘是殺都要留下,造成這一片的真空,給葉拉爭取十時間。

    第二,騎兵加強二團呂卓所部做為先鋒軍先一步過遼河,沿兀魯骨河旁進入韃靼東部地區,摸清那裏情況的同時尋找適應大軍的落腳點,為大軍的開進做好各方麵的準備。

    之所以選擇騎兵加強二團,主要是這支軍隊中蒙古騎兵的比例較高一些,又有三營長特木爾做先鋒中的先鋒,一旦遇到什麽事情的話,也能夠擁有更多轉圜餘地。

    騎兵加強二團和偵察營先後被派了出去,在等待著葉拉消息的同時,大軍也在消化著之前一戰的成果。足足六千多的俘虜,怎麽安排也成為了眼下必須要解決的事情。

    如果是以前,自然安排將他們全數送到赤嵌城去,交由於謙城主去處理。可現在他們所站之地,想要把這六千多人送到海邊何其困難。中間更要穿過不少北明衛所,想要做到神不知鬼不覺,基本上不太可能的。

    “從中挑選勇士加入軍隊,其它不合格之人安排他們去後勤趕馬車吧。”楊晨東有些頭疼的搖著頭,目光看向著三師師長武勝和政委陳波。

    北明軍實力參差不齊,是不可能全部吸收到軍隊中的,不然的話,一旦打起仗來,他們受敵軍士氣影響,來一個現場逃跑甚至是倒戈,那吃虧的就是自己了。

    “六少爺,挑選出來的合格士兵給他們馬匹嗎?”陳波出聲請示著。雖然這一戰也繳獲了不少的戰馬,但如果每人都攤派一匹的話,怕還是有些不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