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種明顯的示敵以弱,甚至也是一種怯懦的行為,更是騎兵守則上中絕對不會允許發生的。因為一旦有一方這樣做了,將會在未戰的情況下,就先失了軍心士氣,那這一戰還想勝利,幾乎就是不可能了。

    做為建州衛的指揮使,堂堂的三品武將,如何會不知道這個道理呢。可他又有其它的路可選嗎?自己已經是先鋒軍了,身邊沒有更多騎兵的保護,如果硬是與五星軍騎兵對衝的話,那和找死又有什麽區別?

    並不想死的孫洪唯一可做的就是避敵主力,盡管這樣做會讓人瞧不起,兩害相權取其輕,為了自己的命,他也隻能做一回縮頭烏龜了。

    孫洪突然向戰場的側旁衝去,的確是讓他規避了最大的風險,但他忘記的是身後還有一千多名北明騎兵。戰場之上,跟著將旗走,跟隨著將軍的步伐永遠都不會錯,往往還是在混亂之下最應該采取的一種狀態。所以就在孫洪突然轉變了方向之後,身後的北明騎兵們也是有樣學樣,他們並不知道孫洪怕死懼戰的想法,陽光刺眼之下,他們甚至已經看不清遠處五星軍的動態了。不知情的他們隻是以為這是將軍的一種策略呢,而他們要做的就是跟隨將軍的步伐便可。

    所以,北明騎兵突然集體的向側翼而去,就等於將身體的一側完全暴露在了五星軍騎兵的麵前。原本已經做好了一場生死砍殺的一營長馬雄山,眼見敵騎竟然沒有正麵相戰,還露出了身體的一側給了自己,這麽好的機會他哪裏可能放過。手臂高抬,帶著加強一營六個連的近六百騎兵便從側翼殺了過去,給了毫無準備,甚至連馬頭都沒有扳正的北明騎兵一次重擊。

    手起刀落間,僅僅是這一個照麵,就有上百的北明騎兵被斬於馬下,也引得對方的陣勢大亂。他們弄不明白,這仗是怎麽打的,怎麽就把自己的側翼暴露給了五星軍騎兵呢?這當真是孫洪將軍指名的前進路線嗎?

    不管心中是什麽樣的想法,被重創已是事實。接下來隨著二營丁山所部和三營特木爾所部的相繼到來,一次次的正麵對側麵,讓更多的北明騎兵由馬上被砍落,無數的哀嚎也響徹在戰場上的第一處地方。

    戰馬終於還是交錯而過,在連經了三道截流的北明騎兵,最終衝殺過去的隻有五百騎左右了。在反看騎兵加強一團,在第二波衝擊時,僅僅隻是戰死了幾名戰士而已。

    優勢已經被無限的擴大話,孫洪以自己的機智規避了最大的風險,他是活下來了,可是因為他並沒有做好表率作用,使得他旗下的騎兵損失慘重,當他終於勒馬回頭望時,看著身邊的騎兵數量隻有五百騎時,他的臉色頓時暗淡了下來,然後就是驚慌,就是失措,就是害怕,就是恐懼。

    自己可是指揮使呀,是堂堂北明的三品武官。未來還有大好的前程在等著自己,他是絕對不可能在這個時候將命丟在這裏的,腦海中在這一刻想到了很多很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