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洪的聲音落下,負責指揮步兵的唐龍田將軍當下就拔出了身上的佩劍,向空一指,大聲嘶吼著,“所以步兵聽我號令,準備戰鬥。”

    “擋!”

    震耳欲聾的聲音開始連綿起伏一般的響起,一千盾牌兵掛著鐵盾在戰場的中央聚焦著,遠遠看去,他們就像是一道黑色鋼鐵洪流一般,形成了一道鐵牆,擋在了五星軍騎兵的來路上。

    在這道黑色鐵牆前麵,正有上千的北明兵在安放著拒馬樁等物,黑色鐵牆之後,一千弓箭手也站成了一排排,手中拿著強弓,身著背著箭壺,一幅隨時準備拉弓搭箭,以過程給予五星軍騎兵打擊的樣子。

    黑鐵鐵牆的兩旁,則是分別站著手持大刀和長槍的北明兵,他們的任務是一旦有敵人落馬,他們就會像是狗見了骨頭一般的衝上去,將其在最短的時間內砍成數段。

    這就是北明步兵對陣騎兵所采取的陣型,是模仿了南朝開國皇帝劉裕的卻月陣而來。當年麵對著強大的北魏騎兵,劉裕讓七百士卒上岸,延黃河部置了上百輛戰車防禦騎兵的衝擊,車陣的兩頭抱河彎成弧形,形似新月,這正是被人津津樂道的卻月陣。

    因為沒有戰車,這一次北明兵用拒馬樁和盾牌來代替。雖然效果可能會差一些,可隻要能擋住五星軍騎兵的第一次衝擊,大家形成了對峙之勢後,孫洪和朱大海將軍所帶的騎兵就會由兩麵包抄而來,最終以十麵埋伏之勢將敵饒騎兵困住並絞殺。

    可以北明兵這一次是做好了充足的準備,一幅要留下五星軍的樣子。倘若來的騎兵沒有絲毫防備的話,一旦進入陣中,再想要脫身就會變得十分的困難。但問題是,五星軍的騎兵可能沒有準備吧?

    北明軍的陣型已經先一步擺好,孫洪與朱大海各帶著兩千騎兵也已經由兩側包抄而上。五星軍騎兵的先頭部隊已經肉眼可見,他們正不斷的向著戰場中央逼近著,距離北明軍弓箭兵的射程也是越來越近了。

    “殺!跟我一起殺!”騎在馬上的追風一馬當先,真是人如其名,成為了衝鋒中的第一先鋒隊,便是二團團長呂卓距離他至少也在兩百米開外了。

    “弓箭手準備!”騎於馬上座陣中軍的唐龍田眼見敵軍騎兵越來越近,就要到達弓箭兵的射程之內時,他也是高舉起了右臂,一幅隨時會落下,隨時會放箭的樣子。

    一千北明弓箭手也迅速的將弓箭拉開,以仰角姿勢對準著前方,隻等放字命令落下,便會將手中的弓箭疾射出去,殺敵建功。

    戰場的氣氛在這一刻已經變得緊張萬分,隨著對麵的五星軍騎兵越來越近,這種氣氛也是越加的緊張,大有一幅像是繃緊的弓弦,隨時會被崩裂一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