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也就在兩個加強團全員出動的時候,遼河旁的南北兩地,正有兩支騎兵隊伍在緩緩的靠近著,帶領他們的正是三師師長武勝和師政委陳波。

    身為師長級,他們的披風顏色已經變成了純白,穿在身上顯得整個人都帥氣英武了許多。他們也成為了軍中的標誌,分別走在兩支隊伍前賭兩人一邊走著一邊看著腕上手表的時間。

    托著偵察營的福,擁有著可以在數百丈外殺敵的精良武器,使得一路上北明的斥候都被早早的幹掉了,以至於當兩個團的騎兵已經分南北之勢來到了遼河邊,分別將北明一萬大軍的左右退路都給封死時,對方依然還是沒有察覺。

    事情到此,第一步任務就算是完成了。接下來就是等待,等待著第一、二加強團的突然出現之後,他們就會抓住時機從兩翼向北明大軍展開攻擊,破掉他們防禦的同時將他們的隊伍衝亂,協助第一、二加強團取得戰爭的控製權以及奪取最後的勝利。

    總之就是一句話,這一次他們也是輔助的角色,是幫助第一、二加強團完成總攻的。僅是從這個命令上來看,楊晨東對於第一、二加強團可謂是用心良苦,為了提升他們的戰鬥力和作戰能力,竟然讓第三師全部都做了一回“輔兵”。

    時間距離發起總攻的時間越來越近了,武勝帶著一團在北,陳波帶著二團在南,完成了對北明軍隊的合圍之勢。正是此刻,大地上傳來了一陣陣的顫動,有經驗的騎兵都知道,這是有大批騎兵靠近才會產生的動靜。

    戰場的正前方,追風和呂卓分別各帶著一個加強團飛奔而來。期間他們在路上超躍了負責誘敵和吸引敵人注意力的三師三團,爾後就是馬不停蹄的直奔北明大營而至。

    北明大軍中軍之地,孫洪等將軍同樣感受到了大地顫動之音,前方負責打聽情報的斥候也回轉報告了消息,就是至少有四五千饒五星軍騎兵正飛速的向他們靠近著。

    一場大戰是一觸即發,不可避免。孫洪安座於馬上,倒沒有任何的驚慌,這一切原本就在他的計劃之內。畢竟兩軍交戰,總會有一方發起衝鋒的。

    “朱將軍,請你在一會開戰的時候率領兩千步兵由左側向來犯之敵展開攻擊,本將軍會帶兩千騎兵由右側向敵人包抄攻擊。中軍這裏就要麻煩唐將軍座陣了,你們沒有問題吧。”孫洪目光左右分別各看一眼,落在了朱大海和唐龍田兩位將軍的身上。

    雖孫洪在眾人中位置最高,建州衛的指揮使,屬於正三品的存在,其它兩人一個是從三品,一個是正四品的武官,都遠不及他。可大家畢竟不是一個衛所的,可以選擇聽你的安排,也可以選擇自我行事,這才是他語言上這麽客氣的原因所在。

    “是。”好在的是,大戰之前三人就曾座在一起商量了戰術戰法,好了以孫洪為首,如今自然不會有什麽問題,抱拳答應著。

    “很好,那就讓步兵做好攔截戰馬的準備吧,無論如何要阻止住他們,讓這些騎兵知道,在麵對著我北明大軍的時候,他們的力量何等之渺,力量又是何等之可。而隻炔住他們的第一波攻擊,對方都是新兵,士氣必然會受到打擊,距離成為一支潰軍自不遠矣。”孫洪一臉的意氣英發。這一次不能去前線與瓦剌在戰場上拚上生死,那就在遼河邊上大顯身手一回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