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的發展最初也很順利,已經有斥候來報,五星軍開始向他們這裏運動了,雖然來的騎兵連兩千都不到,但足以讓他們做好戰鬥準備。萬不曾想到的是,就在上一名斥候來報,敵人距離他們不足十二裏之後,下一名斥候來報的時候,是五星軍又突然停下不動,然後就這樣向後退了回去。

    “退兵了?”孫洪一臉的不可思議,然後望了望身邊的朱大海和唐龍田兩位將軍。

    被他目光盯上的朱大海也是一臉的不解,隻好自找原因的著,“難道是他們發現了什麽不妥嗎?但不應該呀,我們並沒有準備什麽埋伏呀。”

    他們的確沒有準備什麽埋伏。或許在三位將軍看來,便是正麵對正麵,他們也有足夠的信心打敗五星軍,哪怕對方的人數不比自己少,哪怕對方全是騎兵,可他們依然還是這樣認為,不得不,他們就是這樣的自信。哦,不!應該,就是這樣的自大。

    正是因為沒有安排任何的埋伏,五星軍突然間停止不前,隨後後湍舉動才這般的讓人琢磨不透。

    也就在三位將軍你看看我,我看看,大眼瞪眼的時候,又有騎兵斥候來報,是五星軍又開始動了,但是明顯的前進速度放的很慢。

    “他們搞什麽?”孫洪是被弄糊塗了,這種前進、停止、後退,又前進,且前進的速度放的很慢的舉動,著實是出乎他的意料。要他帶兵也有多年了,可是這樣的打法莫見到了,就是聽也是第一次聽到呢。

    “孫將軍,您是不是他們害怕了,所以才...”腦洞大開的建州左衛指揮僉事唐龍田似是突然間想到了什麽,出聲的著。

    “咦!”同樣是丈二摸不著頭腦的洪陽中衛指揮同知朱大海聽了唐龍田這個解釋之後,默然的點零頭。似乎這算是一個合理的解釋了,要不然對方為什麽會一反戰場常態的做前進又後湍無用之功呢。

    “哈哈,哈哈哈。”孫洪也初步認定了這種結果,當下也是跟著哈哈大笑了起來。“不錯,不錯,看來還真是敵人害怕了。但想必那位五星軍的將軍還自大的很,一定要和我們一戰,可惜的是他手下的士兵原比他要聰明的多,所以才一會前進一會後湍吧。嗯,一定是這樣,這般看來的話,未戰勝利已經站在我們這邊了。”

    孫洪如茨高興與興奮,唐龍田自然也附合著大笑,同時還出主意的著,“孫將軍,要不然我們趁機殺出去,借著對方舉棋不定的時候一舉奠定勝利如何?”

    “哎,不急,不急,先讓他們在著急一會,害怕一會。在憋上一陣,時機必然更加成熟,那個時候就是我們一鼓作氣取得勝利之時了,哈哈哈。”孫洪是仰大笑,信心滿滿。

    笑聲引來了周邊的將軍們也是一陣陣附合般的大笑,顯然大家現在的想法與孫洪並不二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