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察兵主要訓練之一就是在無生息中解決明麵上和暗中的對手,像是對上這毫無防備,隊形又是稀稀拉拉的北明士兵,完成起任務來不要太容易。他們幾乎是一刀一個,但凡是被他們從背後捂住了口鼻的明軍,接下來脖頸處就會飛快的濺出一道鮮血,爾後就是眼前的永遠黑暗,徹底的死去。

    整個過程十分的順利,雖然最後的時候北明士兵還是有所發現,但兩百人剩下不到二十人時,在想反擊已經沒有機會了,在偵察員戰士一個個向是猛虎一般的向他們身上飛撲而來的時候,一切都結束了。

    從頭至尾,兩百北明步兵也沒有發出任何的大動靜的響聲來,沒有驚動正在山下的張明智和三百騎兵。

    其實就算是他們現在發出了動靜,於大局也是無關緊要了,進入村口的丁山和高旦華已在接到了山上發出的信號,展開了騎兵衝擊。

    高旦華營長帶著所部四百騎兵以高速衝擊而來;丁山連長帶著所部的百名戰士守在了村口,一個個手握著長把砍刀,大有一幅一夫當關,萬夫莫開般的樣子防止著任何一名敵人從這裏逃出。

    選擇在角山坳,正是因為這裏易進難出,防止的就是丁山他們眼見大勢不妙,突然逃走。可是現在,這給對方挖的坑,如今確要自己跳下去了。

    “上馬,快上馬,準備迎擔”張明智副千戶眼看著對麵突然展開了騎兵攻擊,引得這一片大地都因此而在顫動著,這一刻他是真的害怕了,慌亂間對著三百騎兵大聲的叫嚷著。

    雙城而來的三百騎兵,根本就沒有想過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他們來這裏就是來接收戰馬的,就算是要打仗的話也要等著從建州左衛和毛憐衛而來的騎兵一同出現在動手的。現在這是怎麽個情況,援軍還沒有出現,這就要開打了嗎?

    毫無準備的雙城騎兵,在張明智的大喊大叫之上,一個個完成了匆忙上馬的動作。而就是剛剛做好了這些,高旦華所部的四百騎兵已經衝到了他們對麵百米之內。這已經是馬上弓箭的有效射殺範圍,一陣陣的箭羽有如雨點般落下向他們的身上砸了過來。

    撲通通,撲通通...

    還沒有做好準備,僅僅是剛剛爬上戰馬而已,便有數十名北明騎兵被弓箭射中要害由馬上墜落而下,還有一些的騎兵運氣不錯,雖然被弓箭射中,可並不是要害,還有一戰之能。張明智就屬於運氣最好的那一種,沒有被弓箭招呼到的他,情知形勢不妙,又一次大喊大叫著,“弓箭反擊,準備弓箭反擊!”

    以有心對無心,以有備戰無備,這場騎兵對衝從一開始便已經注定了結果。任由張明智在去大喊大叫的指揮,不過就是負隅頑抗罷了。

    百米的距離而已,對於精銳的騎兵而言,不過就是轉眼的工夫即殺到了麵前,可憐那些北明騎兵還在從箭壺中取著弓箭呢,對手這麽快就殺了過來,他們來不及抽出馬刀,很多人就被騎兵團的騎兵一刀給斬於落到了馬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