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著大山可以擋下東北寒冬的冷咧之風,這樣的地方算是適合當地人生活的,慢慢就形成一個居住百戶的村落。周邊的田地也得到了適當的開發。而這樣的地方還有一個特點,那就是很適當打伏擊。

    角山坳的一側就是高山和密林,想像一下,如果在那裏埋伏出一支伏兵的話,會是什麽樣的效果呢?居高臨下一衝便可能會得勢吧。山下又有村落,隻需要堵住出坳的路口,那進入這裏的人豈不是來多少就要被抓到多少嗎?

    即然張明智將交易地點選擇在了這裏,想必他一定有了打算。怕是現在這個角山坳村落裏他已經安排了眼線吧,也就是,對方完全是占了先手,倘若是丁山敢玩什麽花樣的話,那一定逃不過他的雙眼。

    “雙城衛有敵人多少,他們可能會出兵多少?”楊晨東的腦海中隻是略微考慮之後,便出口問向著站在一旁的騎兵團團長追風。

    追風凝神思考,很快就給出了一個大概的答案。“回六少爺的話,雙城衛隻有一個千戶所在那裏駐守,不過是一千餘人而已。即然他們想要吞下這匹戰馬,那就不能走露風聲,派出饒也不會太多,估計除了原本的三百騎之外,最多也就會再派兩百步兵,出一半的兵力。”

    這可不是追風的猜測,而是無數次的經驗所得。往往有其它異族在這一地區生亂,附近北明的城池往往都是會派兵一半的,畢竟城池內有大量的百姓和屬於他們自己的東西,總不能丟了西瓜撿芝麻吧,他們也怕中了對手的調虎離山之計,回頭連一個老窩都沒有了。

    “一半兵力嗎?嗬嗬,好辦。”楊晨東聽後臉上自然露出了自信的微笑。一個計劃也在他的腦海之中慢慢成形。約是半刻鍾之後,他將沙盤看了又看,便開始布置著作戰任務。“高旦華營長,你與丁山連長、徐雲勝連長一道去負責解決角山坳的北明軍隊,記住,殺敵是必須的,拿下他們的戰馬更是你們的主要目標,當然也不能放走一人,走露了風聲;鄧宇營長、馬雄山營長,你們兩個騎兵營負責解決可能會來援的毛憐衛之敵,不出意外的話,他們派出三百騎兵是必然的,一定要留下他們的戰馬;餘下的人和本少爺一起在石山地區伏擊建州左衛的騎兵主力,所有人盡快熟悉自己的任務和地形,有不懂的可以隨時來找本少爺詢問,然後各做準備,一之後出發。”

    憑借著優勢的兵力,精良的裝備,以及攻打的突然性,楊晨東有百分百的把握重創北明騎兵,現在關鍵的問題就是能留下多少戰馬了。而隨著他的命令一下,各團、營、連開始迅速的進行戰前動員和分工安排。

    而僅僅是一之後,海鎮上除了留有一個輔兵連在這裏看守物資之外,其它的戰士們全體出動了,各向著自己的目標之地而去。與此同時,一匹負責通信的戰馬也進入到建州左衛的衛所。

    建州左衛指揮使名叫陳都拉,是一員驍勇的戰將,也是衛所中唯一一個不靠世襲而來的高級將領,擁有著北明正三品武將的官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