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在駿馬之上,一身的將軍鎧甲服,臉上瀾滄著強大的自信,萬象城下的哥丹這一刻誌得意滿,神色中大有目中無人之意。

    哥丹的一旁,便是原交趾名將範玉海。這個屢敗屢戰之人就像是幽靈一般,總是會在戰場上做出正確的選擇,一次次逃過了雇傭軍對他的追殺和懲罰。

    這一次暹羅國出兵,範玉海又跟了過來,還帶來了他手下的五千精銳騎兵。

    層層淘汰之後,剩下的這五千人無疑是精銳中的精銳。倘若用楊晨東的評估標準,赫然已經超過了二級軍隊標準,正向一級強軍邁進著。

    “範將軍,你觀這萬象城,我大軍可用多長時間攻破?”帶著不可一世的神色,哥丹話的時候都是揚著脖子,似乎不這樣做就不足以匹配他的身份一般。

    “哥將軍,暹羅軍都是精銳之師,的萬象城罷了,不出三日應可拿下。”範玉海的臉上現出聊和淡之色,看起來甚至有些低調,遠沒有哥丹那般的張揚,可就算是如此,他身上同樣有著耀眼的光芒,讓人不可視。

    “哈哈哈。”聽著範玉海的回答,哥丹放聲大笑,“好,就借範將軍吉言。來呀,全軍衝鋒,爭取三日內攻入萬象城,到時候準你們搶城一日。”

    所謂的搶城一日,是指在攻破了城池之後的一之內,心可由士兵隨意搶奪,隻要是搶到手中的,便就是自己的,不需要上繳,這是對下麵士兵的一種特殊獎勵。

    “殺,殺,殺!”

    士兵們聽到了將軍許下的好處之後,一個個皆是大聲的嘶吼著,爆發出了強大的戰意與士氣。

    萬象城南城樓上,老撾省長欒晨正伸出手臂扶著城垛,目光中透著堅毅看向著城下的十萬暹羅軍。

    暹羅軍出現的速度之快,遠超於欒晨的想像。可是他並不害怕,且不楊晨東帶給他的強大信心,就是他自己此刻也有著極強的自信。這一切的來源就是他身旁一個連的冷鋒,兩個營的輔兵以及以何光將軍為首的一萬老撾雇傭軍。

    有堅城可擋,身邊還有一萬多的強軍在側,欒晨沒有理由會怕了十萬暹羅軍。更不要,這裏發生的事情用不了多久就會傳到六少爺的耳中,他隻需要堅守一陣,援軍即到,那便是勝利之時。

    “所有人做好戰鬥準備。冷鋒、輔兵瞄準了打,誰敢靠近投石車就要了誰的狗命。”站在城樓之下,年紀隻有十八歲的欒晨神色中閃著道道精光,身上是戰意如海。赤嵌城的時候他就曾有過訓練輔兵的經曆,琉球島之戰的時候,他也曾做為政治教員參戰過。已經不是戰爭白的他,這一刻不僅沒有害怕,反而是擁有著十足的戰意與氣勢。

    城樓之上的冷鋒和輔兵們,得了命令之後,馬上就尋找起最抓的射擊位置,對準了正緩緩向前推來的投石車。

    投石車這種很早就有的攻城利器,一直是攻破堅城的必用之物。它們可以在瞬間扔出巨大的石塊,落地之時可以造成極為嚴重的破壞力,不管是壓製敵饒攻擊還是破壞掉對手的防禦都是極為有用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