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何光很想否認這一切,但他知道國師所言處處為真。莫德的能力有限,這一點陛下也是知道,可考慮此人還是很聽話的,當一個忠誠的狗來養自然是不錯。隻是這樣的狗是無法放出去咬饒,因為他沒有這樣的能力。那個時候少不得就會由自己這個副隊長來統軍了。

    要統軍自然是每一位將軍都希望的事情。但正如國師所,前方幾十萬大軍都不是雇傭軍的對手,他能帶出多少的人馬來,整個國王衛隊才兩萬人呀,又怎麽可能打的過雇傭軍,那不是送死又是什麽?

    隻是到那個時候,怕不管自己願不願意都必須要去這樣做吧。答應則是戰死沙場,不答應很可能就會被莫德給直接拿下了。那不管是哪一種結果,好下場是都不會有的。

    何光的頭上開始流出了一層層的冷汗。之前沒有想過前方大軍會大敗,所以也就沒有考慮這些事情。可現在即然被點明了,此時才發現,局勢已然是這般的危險了。

    當然,所謂的危險,一切都是指前方大軍完敗才會出現的。如果他們沒敗呢,若隻是敗呢,國師所的這一切就不會實現了,他也就不會有危險了。

    何光還在深思著,座在那裏手中把玩著手槍的雲雀已經開口了,“何將軍,經國師推薦,我們調查發現,你的確是一個人物,所以忠膽公了,如果你願意投誠的話,將會重用於你。越南省也就是原來的交趾國洪金將軍你是知道的吧。他以前不過隻是一個偏將而已,地位卑微,但是被忠膽公看中,已經成為了如今的越南省將軍,領兵三萬。如果何將軍願意的話,以後的瀾滄將軍就是你了,一樣可以領兵三萬的。這樣,即不用死,還能當上名符其實的將軍豈不是美哉。”

    洪金的事情何光知道了。雖然有些人嚇他是叛國賊,可在私下裏不知道有多少人羨慕他呢。至少因為此饒關係,洪氏家庭並沒有受到重創,不僅如此,洪金的身份也是水漲船高。聽忠膽公給他開的是年薪,一年就是十萬兩白銀呢,這不知道羨慕到了多少人。

    在這裏要明一下,楊晨東實行的是高薪·養廉政策。

    一旦被委以職務,便會享受到高額的年薪。以保證被任命人可以生活的很好,至少不用為生活發愁。更有,一旦到達了一定的年齡需要退休的時候,更會在每月都領取到不扉的月薪,被稱之為養老金。這樣的待遇一直會到被享受人死去那一才結止。

    換一句話,一旦被忠膽公任命為了官員,那一輩子便是吃喝不愁了。當然,如果有誰還不滿意,還想著貪腐的話,那對不起了,一旦被查實,處理起來也是相當的嚴重。已經有明確的規定,但凡查實貪沒之銀過一萬兩者,殺無赦。不管以前有什麽樣的功績都是如茨結果。忠膽公揚言,功過不可相抵。

    畢竟已經讓你吃喝不愁了,甚至連你的老年生活都給你安排好了,但你還是不滿足,這樣的人被殺也就是活該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