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即然是六少爺下達了死命令,那必須是要去執行的。這也是他們成為了冷鋒所上的第一課,那就是服從命令。

    幾名軍官退了出去,還在看沙盤的楊晨東一拳砸在了名叫木州的地名上,“命令,全軍休整一,然後向木州出擊。”

    楊晨東的話中帶著幾分的殺氣。河內城商業一條街中的慘像刺激到了他。理想就是帶著所有的漢人走向世界的巔峰,這才剛跨出去一步,就受到了如茨打擊,這讓他十分自責的同時,也抱定要找瀾滄國出氣的打算。

    和平鎮攻破,雇傭軍殺向木州而來,前方的戰報送返之後,人已經到達了桑怒城的範玉海二度派人去滄瀾國都萬象城催援軍。還放下狠話,如果在沒有援軍出現,他便要撤走了。原本就是他來幫助瀾滄國的,現在正主不出現,他這個幫忙的留在這裏這裏算是怎麽回事?

    範玉海的心中是渴望打敗雇傭軍的,為了完成這個目標,這一次他更是做了很多的準備。隻是這並不妨礙他去嚇一下瀾滄國,誰讓現在雇傭軍現在進入的是瀾滄國境呢。

    等著範玉海派出的人來到了萬象城的時候,桑翁啦已經帶著十萬大軍陸續的出城。即然國王已經有了命令,他當然也不敢去耽擱,隻是需要的糧草遲遲沒有湊齊,他總不能讓士兵餓著肚了上戰場吧。這不?剛把軍需備齊,他就帶軍出征,隻是他並不知曉,費了半勁得到的那些糧草有多麽的糟糕。

    米是陳米,還是那種已經開始爛的發黴的那一種;兵器是半成品,隻是看起來形狀完好,可真用起來的時候就會知道有多麽的不結實了;便是他們所穿的軍服質量也極差,有的還不等走到桑怒城時,就已經開線,以至於引來了不知道多少士兵的怒罵。

    這一切自然就是國師隆齊的手筆。已經收了雲雀兩百萬銀子的好處,做出了要依附於忠膽公的決定之後,他便不再怕任何人。且在他眼中,這十萬大軍即然出去了,就不用在想著回來了,那還怕什麽報複嗎?

    半月之後,桑怒城前,雙方的大軍在這裏擺開了陣勢,一幅要拚上個勝負的樣子。

    攻城的一方是四萬多的雇傭軍,他們出河內,過贏樓,攻占和平鎮,拿下木州城,一路強勢而來,到達桑怒城下。

    守城的一方,遠遠看起來是人多勢眾,桑翁啦率軍十萬,外加範玉海手中的五萬大軍,就已經是十五萬人了。這還不包括他們從附近城池招來十萬民工以及三萬漢民百姓。

    瀾滄王國曾有一個別名叫做老撾宣慰司,原本屬於大明的一個外省。隻是因為大明先失去了對交趾的統治,外加原本強盛的大明在土木之變後一分為二,這裏也自然脫離了大明的束縛,可治內還是有一些漢人百姓的。像是這三萬人就是附近幾個城池內強行征詔而來。如今這些漢民有一半的人都被推到了戰場的正前方。餘下的一半則是與瀾滄兵和範玉海手下的人混編在了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