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範玉海點零頭,此刻不拿出一點幹貨顯然是不行了。他這便拿出了一張原屬於交趾國的軍事地圖道:“國王陛下,現在雇傭軍在交趾看似掌控了大局,實則立足不穩,很多府城也隻是表麵的臣服而已,限於雇傭軍人數有限,管理他們的多還是是洪金他們領導的交趾雇傭軍。這些人基本上沒有什麽戰力,隻要我大軍一至,讓他們開城投降都是很簡單的事情。這件事情我有九分把握。”

    到這裏,範玉海有意停了一下,在看到帕雅賽輕輕點頭表示滿意之後他繼續的道:“如此我們就可能兵不血刃的攻下交趾大部分地區,唯一讓人頭疼的隻有國都河內城以及西於城兩地而已。但就是這裏駐紮的雇傭軍人數也不是很多,我已經派灑查過了,僅僅隻有三十名冷鋒,八百名輔兵,不到兩千的臨時輔兵而已。那隻要我們方法得當,滅掉他們的機率至少也在八成以上。”

    “方法得當?什麽樣的方法?”帕雅賽國王好奇的問著。

    “國王陛下應該知道河內城如今正在以通商的方式賣出各種貨物吧。那隻要我們打扮成商人隊伍的樣子先一步進入到河內府中,然後以出其不意的方式殺出,隻有兩千多的雇傭軍又豈會是我等的對手呢?那個時候,我們不僅可以消滅他們,同時還可以獲得他們手中最先進的火槍,隨後加以研究的話,憑什麽我們不能多出一支先進火槍的精銳大軍呢?如果掌握了這些火槍,便是在麵對著雇傭軍大軍來襲的時候也有了正麵相抗的能力。更不要,我們還可以有其它的方法讓對方投鼠忌器。”

    看著範玉海的如此自信,帕雅賽心動的問著,“還有什麽方法?”

    “嗬嗬,國王陛下,當初雇傭軍進入我交趾大地的時候,曾經以談判的方式來迷惑我軍,為此我們付出了兩萬多漢民百姓的代價硬是將戰爭向後托了十。這件事情我一直就想不明白,難道這支雇傭軍真的很在乎漢民的性命嗎?而事實上,當我派灑查之後傳回的消息證實了我這一想法。但凡是被攻下的交趾城府,那裏漢民的地位都變得高了許多。”

    “有這樣的事情?”帕雅賽倒還是頭一次聽此事。當然這並不是指他們的情報機構就是瞎子和聾子,而是在那個時代,當權者們看重的更多是自己的利益,又有幾人把百姓當回事了?

    不重視,自然就算是有這樣的情報也被下麵的人給自動的屏蔽了。

    “此事當真。”範玉海重重點零頭,然後臉上露出了一絲詭異般的笑容道:“國王陛下,您想一想,如果我們先一步攻下了交趾,控製了那裏的漢民,等著雇傭軍主力來援的時候,我們將這些漢民推出去,那個時候雇傭軍將如何選擇呢?那可是他們辛苦救下的人,難道就這樣一殺百了嗎?怕是會心疼的吧,可如果不殺的話,嘿嘿,戰爭的主動權豈不就是落在了我們的手中,真到那個時候,整個交趾就將成為瀾滄王國的版圖之一,您偉大的帕雅賽國王也將成為最耀眼的人,永載在曆史史冊當中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