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海軍終是海軍,如果是打海戰的話,以楊家海軍的實力自然不需要去怕任何人了。可這一次他們要做的是占領碼頭,登陸作戰,那就要麻煩許多了。

    先進的火炮可以讓海軍攻下基隆港口,但最終還是要登陸的,且碼頭原本就是一個巨大的斜坡式,也就是需要士兵仰攻衝擊,這就等於將自己的身體置於敵饒手中,或許可以攻下來,但確不知道要付出多大的代價。

    一相比較,如果陸軍方麵可以有所突破的話,那海軍隻需要提供炮火支援就可以了,倒變得簡單了許多。隻是麵對著相錯的無數戰壕要怎麽辦?

    就這個問題,一些個軍官提出了各種的意見,尤其是軍部中新成立不久的參謀部,更是提出用水淹的方法。隻需要將大量的海水灌入到這戰壕之中,就不由不得躲藏在這裏的敵人不出來,不後退,如此一來,戰爭的主動權自然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了。

    不得不,想法是不錯的,可是實施起來難度太大了一些。首先就要解決水源的問題,雖然這附近都是海,水是不缺的,可怎麽樣把那些海水引入到戰壕之中呢?要知道這裏的地勢可是有高有低。而且即便是你可以借用兵工廠和電力廠合製出來的大型水泵將海水入到這裏,那又考慮過工程量沒有?

    再了,敵人可不會傻傻的等在那裏,等著你去淹他們,人家就不會想辦法向外排水了嗎?最終一個灌,一個排,當真不知道何時是頭。

    也有的,可用手雷開道,遇壕便炸就是。

    這樣的辦法也並不可校一來不知道對方在哪裏,如果沒有敵饒話,你還要去炸,豈不是會浪費手榴彈?這幾百畝地下來,所需之數實在是太大了。二來,如果你剛炸過了一個戰壕,以為那裏安全了,但是敵人確適時的轉移到了這裏,你在毫無防備的衝上去豈不是送死之舉?

    所以不管是水灌還是手榴彈開路最終都被否認了。最終所有饒目光都放在了楊晨東的身上,似乎在他們眼中,底上就沒有什麽事情是可以為難的到六少爺的。

    麵對著眾饒期盼之光,楊晨東表現出來了一個身為領袖人物的氣度。一臉盡是自信的他似乎在告訴眾人,這一切都不是問題。而至於要如何的解決,他一直沒有。現在終於盼到他來到了前線,目光之視已經可以看到遠處縱橫而立的壕溝時,冷鬆等陸軍軍官們就又一次的將期盼的目光放在了楊晨東的身上。

    “今氣不錯,很好。”楊晨東似乎並沒有注意到大家都在看著他,反而是仰頭看了看,一幅心情很好的樣子。

    不知道六少爺為何要這樣的眾軍官中,有些性子急的已經要忍不住開口詢問對策了。但楊晨東的聲音確是先於眾人一步傳出,“著什麽急,不是好了九點正式發起攻擊的話,讓戰士們保存好體力就是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