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宋哲願意留下來,也算是在情理之鄭他現在隻是輔兵團的政委而已,雖然工作做的不錯,但想要升到冷鋒團的政委,那總要有空閑出來的職務才是。即然在軍方這裏短時間內沒有上升的空間,那不如就先到地方上幹一任再。這可是六少爺主動提出來的,想必自己的識趣對方一定會看在眼中,以後在有什麽好機會了,定然會記起自己的吧。

    至於還有什麽要求,宋哲仔細想了一下之後,還真就提出了一個,“六少爺,如果可能的話,我希望在交趾能夠開一個楊家銀行,雖然管理地方上的工作我沒有做過,可想來交趾這裏應該是想要打造成一個可以輻射周邊的商業中心,如果這樣的話,那有一家楊家銀行,用來管理財務就是必須之事了。”

    這幾的時間裏,由海上越西於城的各項物資就有很多,其中尤其以衣、食、住、行方麵的最多。

    衣的方麵主要是各式衣裝,即然這裏以後要歸雇傭軍來管理,這裏百姓所穿的服飾當然要有所改變,要漢化一些了。那就需要換上漢服,至少從視覺上就要給人一種改變。好在的是如今赤嵌城的製衣廠早已經擴大了規模,想要滿足交趾之地並不算是太過費力。

    食的方麵自然是運進了大量的土豆。這東西雖然總吃會有些膩,可至於解決溫飽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人隻有吃飽了飯後才有精力做更多的事情。隻要捱過了這段時間,就會有更多的交趾土地被開荒,那樣的話,有了更多的土地,以後這裏的食物問題不但能夠自己自足,便是在供應其它地方也並非是沒有可能的。

    至於住就更簡單了,那就需要蓋多的房屋。在這一點上赤嵌城會提供一些水泥,在加上交趾附近就是山多林多,樹木多。多蓋房子自然是不成什麽問題的。

    最後一個行,涉及的就是修路的問題了。畢竟水泥的產能是有限的,所以先期以平整各城市之間的路麵為主。然後交趾這裏會建一個水泥分廠,慢慢的就會將這裏的主路修成是水泥的了。交通發達了,商業繁榮起來自然是沒有什麽問題。

    這一切,都在進入交趾之前,楊晨東就做了一定的安排。現在不過就是按步就班的做事情就可以。對這些事情都算是了解一些的宋哲也隻需要按著計劃和規劃來就是。隻是兵馬未動,糧草先校想要建設一個地方,最不可或缺的就是銀子,他這才提出要在這裏弄一個楊家銀校隻要有了銀行,先期的資金就可以以借貸的方式運行起來,等以後有了錢就可以慢慢的還上了。

    “可以。”楊晨東等著宋哲完之後就點頭答應了下來。在交趾開辦一所楊家銀行原本就是他規劃內的事情,就算是宋哲不提他也會安排人這樣去做的。

    “那我沒有什麽問題了。”宋哲很快就點零頭。即然六少爺將一切都安排好了,需要他去考慮的就實在太少了一些。至於以後在工作中是不是會還遇到這樣或是那樣的問題,那就遇到問題在解決就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