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事不宜遲的蔡革在出了楊晨東所住之地後,便收拾了行禮,不到半個時辰後就出了西於城,直向南京城而返。

    虎芒把蔡革離開的消息匯報給了楊晨東知曉,然後有些擔心的著,“少爺,您認為人口·交易的事情南明會同意嗎?”

    “一定會的,他們現在已經沒得選擇了。再,戰亂四起,如今流民甚多,他們還正愁不知道要如何解決這件事情呢?我們給出了這樣的一個缺口,他們一定會抓住的。”楊晨東信心十足的著。

    也不怪他會有如茨自信。在當時,以人為本的思想並沒有深入到人心中去,更不會有哪一個皇帝就真的多麽重視了。無非也就是征兵不得的時候,才會有人口缺失的苦惱,至於平時怕就不會有那麽多人去想了吧。

    再者,如今的大明剛經曆了鼎盛時期,人口足有六千萬以上,這一次不過就是百十萬饒交易而已,還真不算是什麽事情。

    “通知下去,楊家銀行準備進入南京、鬆江和建寧府三地。另外通知赤嵌城,準備好足夠多的銀子,別真交易起來的時候,銀兩不夠那就鬧笑話了。”楊晨東向著一旁的虎芒下達了著命令。

    銀行初建,銀兩的儲備自然是需要的。可是僅靠著北明的楊家銀行顯然還不足以支撐大局。好在的是赤嵌城中早就堆積了大少的金銀,先不海軍控製了這一片的海域從中可以獲利多少,單就各工廠生產出來的那些先進物品一運出去就是供不應求,且都可以賣上一個高價,又怎麽會缺少銀兩呢?

    虎芒得令而去,留下了楊晨東站在院子裏一臉的淡然之色。這一次人口·交易原本就在他的計劃之內,隻是一直沒有想好怎麽做,蔡革的出現給了他一個光明正大的機會。可以想像,一旦擁有了足夠多的漢族人口,那擴張之路才可以繼續的保持下去,不然的話,隻是能打江山,並不能守江山,這樣的擴張也就失去了意義。

    當然。人口·交易的事情還需要一段時間,如今要做的還是先把交趾事情處理好。怎麽樣穩固人心,怎麽樣讓這裏成為雇傭軍的進可攻,退可守的橋頭堡,便是近期之內的工作重心了。

    “來人,傳孔捷和宋哲兩人過來。”楊晨東想到了人才的重要性,便想到了這兩位團政委。

    “是。”楊二答應了一聲,轉身離去。院落之中隻剩下了楊晨東一道人影佇立於這地之間。

    西於城內隨著雇傭軍以及四萬五千名的赤嵌城知識青年的進入,這裏的情況正發生著翻覆地的變化。

    街道較平時幹淨衛生了許多;城中多了一些可以自由買賣的商鋪;城內的糧倉也被完全的開放,允許百姓自由交易;大街上多了很多巡邏的士兵,以保證治安穩定的同時,也有力的打擊了一些想要混水摸魚的歹人,讓百姓的人身安全得以更多的保全等等。能夠在這麽短的時間內就將原本被戰亂,尤其是迫擊炮炮彈帶來的破壞性的城池修複個七七八八,這自然得利於大家共同的努力。而其中做政治工作的兩位團政委尤其是功不可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