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三人這一走,另一名年輕男子被帶入到了這大殿之鄭

    年輕男子一入殿中,便撲通一聲跪倒在楊晨東的麵前,口稱老師好。

    來人不是旁人,正是楊家書院的第一批學生之一,也是楊晨東的弟子之一常家常千豪。

    常家乃是富紳之家,不僅家財萬貫,商業遍布於江南地區,家族之中更有一些為官之人,與南明官場上有著千絲刀縷般的聯係。

    做為常家年輕一代中的翹楚,常千豪原本已經在家族中展露頭腳,擁有了一定的地位。但他原本就不是一個滿足之人,尤其是去了一趟北明京師,見識到了神仙居和外的強大之後,更是對這一切的幕後之人楊晨東生出了崇拜之心。

    後來楊家學院招生,他便報名參加,並成為了其中的一員。後來又因為在商業上表現優異,成為了楊晨東看重的幾個弟子之一。待畢業之後,他回到了江南常家,也替楊晨東做了不少的事情,使得常家在江南商場上變得更為強大。

    常千豪本人也被常家老一輩人看成了最有希望繼承家業的人之一。而這一次將其召到交趾國內來,也是楊晨東想要在這裏開展商業,常家在南明商人圈的影響力不,這正是他需要倚重之地,這就有了現在這一幕。

    “千豪,身體又長結實了一些,不錯,起來吧。”看著跪倒在地的這位弟子,身上的皮膚似乎又黝黑了一些,楊晨東滿意的點零頭,然後指了指身前的一張椅子。

    長者賜,不敢辭。

    盡管楊晨東論年紀隻是隻是比常千豪大了幾個月而已,但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的思想在當時還是很流行的,也是最為正統的存在。常千豪這便一幅戰戰兢兢的樣子座在了楊晨東的麵前。

    “不要緊張,這一次叫你過來,是有些事情讓你去做的。老師準備以交趾為中心,開展商業,將一些外經營的物品在這裏開始販賣,然後影射到南明和附近的一些國家去,怎麽樣?你有沒有信心做好這件事情?”楊晨東一臉微笑的著。

    雖然在北明已經有了外貿易商行,但畢竟古時交通並不發達,有些東西等越南明,甚至是交趾等這些國度的時候,因為交通的問題,價格又上漲了不少,這並不利於赤嵌城一些貨物的快速出售。這他才決定以交趾為中心建立第二個商業中心,如此一來的話,即可以繁榮交趾,助他們日子恢複到原本的強大,又可以賺到更多的錢,讓貨物流通的更快,何樂而不為呢?

    常千豪在來之前的時候就想到了所為何事。至於有人交趾現在還是交趾,並不一定楊晨東就了算的問題,他根本沒有過多的考慮,憑著他對老師的信任,即然來了這裏,安全的問題自然是不用去考慮了。

    果不其然,等著他來到了交趾國的時候,這裏的一切都變了。原本一個偌大的國家此時竟然成為了楊晨東的地盤。這樣的事情或許發生在別饒身上,一定會讓人驚詫不已,可是當一切與楊晨東有關的時候,常千豪又認為再是簡單不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