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間父子倆人這就抱在了一起,痛哭不已。這一幕可是把其它人都給看糊塗了。

    要知道在這個大殿之中,不僅隻有楊晨東他們這些人,還有像是投降了雇傭軍的洪金、陳迪,另外還有像是被前交趾丞相阮春成等人。他們可都在一旁看著呢。

    當看到楊晨東隻給這對父子活一饒選擇時,他們都不由低下了頭。做為曾經的臣子,他們當然不想看到這一幕的發生,可是現在,主動權並不在他們手中,便是不忍不想又能如何呢?

    接下來,這又上演了一對父子情深,當真是把眾人感動的稀裏嘩啦,甚至阮春成都在考慮著是不是要站出來求情了。雖然這樣可能沒有用,還會惹怒這位大明忠膽公,但如果不這樣做,他實在是良心過意不去。

    就在阮春成丞相還在醞釀著,想著要怎麽樣開口的時候。畫風突變,原本還擁抱的倆人中間突然橫出了一把飛刀,然後一道鮮血飛濺,這兩人也是一觸即分。

    突然變化一幕讓很多人都沒有弄清到底發生了什麽事情。直到看著他們分開,然後年輕的黎元龍胸口上正插著一把飛刀的時候,眾人這才驚訝的恍然大悟,黎利動手了!

    不錯,黎利動手了。就在自己的兒子感念親情而一臉痛哭的時候,他看似好意的把兒子手中的飛刀拿過,一幅要自殺的樣子,看起來,這就像是他在幫助兒子做決定一般,畢竟弑父這可是一個大罪呀。

    可是誰也沒有想到,接下來那把飛刀竟然就調頭刺了過去,正中了毫無防備的黎元龍的胸口,接著就是兩人分開的一幕。

    飛刀刺中了胸口的心髒位置,一股鮮血飛濺而出,正中黎利的老臉之上,使之看起來更給人一種恐怖和可怕之福

    “父...為什麽?”雙手捂著正在流血的胸口,黎元龍一臉的不解和不信,目光狠盯著自己的父王黎利,一幅想要答案的樣子。

    遺憾的是,黎利什麽都沒有。他是一個梟雄,也算是半個人傑。但凡像是這樣的人,臉皮都是極厚的。可是這在一刻他確也實在是不知道應該一些什麽好了,因為一切都是他的錯,為了自己能夠活下去,現在他都不惜拿自己的兒子性命作墊腳石了。還有這麽多人在看著自己,想必以後他也沒有顏麵見人了吧。

    可是明知道會有這樣的後果,他還是忍不住先出手了。且還是用著這樣並不光采的手段,一切的一切,隻是因為一點,他不想死,他怕死!

    不要以為有些人看起來是盛氣淩人,一幅高高在上的樣子。甚至平時殺人不眨眼,奪人性命有如兒戲一般。但通常這樣的人是很怕死的。因為他們不知道死後要麵對著什麽,那種未知的感覺讓他們十分的恐怖。

    尤其是習慣了掌控一切之後,死更是他們的禁忌所在。尤其是年紀越大,這種恐懼感,害怕感就越盛。這也是為何許多的君王年輕的時候非常的睿智,但到年老的時候就會研究起什麽長生之事,明知不可為而一定要為之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