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筒被發射了出去,擊中的戰象無不是倒地而亡,亦或是被火光嚇的四亂而跑,倒是緩解了一些雇傭軍主力的壓力,但於大局依然沒有太多的效果。

    後方軍中,虎芒把手中的望遠鏡放了下來,有些憂心的對楊晨東道:“少爺,前方的戰士壓力不呀。”

    “是壓力不。但有壓力也就有動力,省得這幫子鼻孔朝,一幅老大,地老二,他們老三的樣子。”楊晨東麵帶笑容的著這些。

    眼見少爺還能在此談笑風聲,虎芒不由鬆了一口氣,這樣看來,少爺應該是有辦法扭轉局麵的。

    “好了。”果然,在看到戰象距離前方的冷鋒們已經不足一百五十米的時候,楊晨東終於不在開玩笑,而是向著還站在五座迫擊炮前的第一二警衛隊戰士們道:“準備發射,將炮距調至到戰象所在方位後五十米處。”

    雖然距離近的時候,雇傭軍手中還有一波手榴彈的攻勢可用。但如果對手隻是數百頭戰象的話,倒是可以一試,但麵對足足兩萬頭,這就有些不夠用了。而一旦讓戰象真的衝進了雇傭軍的隊伍之中,那後果便是不堪設想,也不是楊晨東想要看到的。

    早就等的有些著急的警衛一二隊人員馬上就開始操作起迫擊炮來,甚至還來一個比賽,那就是看誰打的更準一些。

    對此,楊晨東自然是抱著手臂在一旁觀戰著。他已經將操作的要點交給了他們,事實證明這些隊員們學的也很快,讓他很放心。

    放心的結果就是,當迫擊炮的炮彈再度打出之後,落在了楊晨東指定的地點上,然後落入到了象群之中,不知道掀飛了多少的大象,那股威力極大的炮彈可非是火箭筒可以相比的,直接後果就是戰象群亂了。

    畢竟是牲口不是人,盡管都經過了訓練,可在麵對著那聲音如雷,光亮如火的刺激之下,這些戰象露出了本能,開始四散奔波起來。這讓那些在他們附近的交趾兵們遭了秧,成為了戰象腳下的肉泥。便是騎在戰象上的交趾象兵們也沒有好到哪裏去,麵對著根本不聽話的戰象,他們要麽是被甩飛了出去,要麽直接就被炮彈轟殺。陳黑金,這位交趾的名將之一正是在這樣的形勢之上,很不巧的被一發炮彈所擊中,還正好是在中心地帶,整個人頓時就化為了無數段,在也找不到原來的樣子了。

    有句話叫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原本被指望的希望如今成為了最大的威脅,交趾兵被無情踐踏的那一刻起,便已經宣告著衝擊的失敗,在加上雇傭軍趁著這個機會開始了瘋狂的反擊,有些大膽的戰士幹脆衝了出去,將手中的手榴彈順勢向前方扔去,造成了一團團火光的出現,然後...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交趾軍的軍心士氣已經被徹底的澆滅,便是名將之一的範玉海眼見大勢以去,也帶著兩萬精兵向著城外另一個方向逃了出去。其它沒有跟上範將軍的士兵,如今他們要做的就是飛逃回到西於城中去,似乎隻有這樣,才能保得一時的安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